史上最大團!捷克眾議長訪台 霸氣喊:再一架飛機也能坐滿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右)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率領逾160人的訪問團,於今(25)日下午4時35分抵達松山機場,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接機,這也是捷克歷來規模最大的訪台團。艾達莫娃身著一襲白綠色套裝,相當高貴典雅,她致詞時表示,捷克人與台灣人是最密切的友人,雙邊友誼一定要繼續維護及建立,同時她也打趣地說,相信如果他們還有另一架飛機,也可以坐滿。

更多新聞: 轟中國干擾台灣國際空間 外交部:否則早在阿根廷設大使館

艾達莫娃一襲白綠套裝,步下飛機時超級搶眼,瞬間成為鎂光燈焦點,並於松山機場迎賓室,召開抵台記者會。

艾達莫娃先是向游錫堃、吳釗燮致意。她表示,雙方終於有機會親自見面,感到十分高興。非常感謝剛才所聽到的熱情致詞,有關自己說的承諾,她認為一定要履行,因為自己最主要的習慣,就是履行承諾。

快新聞/ 捷克眾議長抵台「白綠套裝超搶鏡」艾達莫娃:必續維護雙邊友誼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中)稍早步下飛機,一襲白綠色套裝,相當高貴典雅,十分吸睛。(圖/民視新聞)

艾達莫娃指出,台捷雙方去(2022)年在布拉格會見時,她就向游錫堃院長承諾,一定要來台灣,所以我們沒有一分鐘遲疑,不來台參訪。大家都以最大的決心,計畫訪問台灣。

艾達莫娃認為,捷克人與台灣人是最密切的友人,雙邊友誼一定要繼續維護及建立,通過共同的合作以及互相訪問,就能繼續維護彼此的友誼。捷克代表團來到台灣,部分團員有很多台灣親人、友人,也有很多人已經來過台灣很多次,今天她很榮幸首次訪問台灣,要自己欣賞他們所說的台灣之美。

艾達莫娃提到,她所率領的代表團,人數超過150人,真的是雙國之間的關係史上最大的代表團,也是捷克共和國最近5年最大的代表團。她打趣地說,相信如果他們還有另一架飛機,也可以坐滿。而捷克也有很多民眾,願意和訪團一起訪台灣。

艾達莫娃指出,不僅是商人及企業家,也有大學代表,各種各樣的藝術機構的代表,甚至州政府代表都想訪台,所以率領這麼大的代表團,她覺得很幸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眾議長率160人訪台 林宜瑾致謝:向世界展現與台友好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