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早收成早春葡萄!「在這裡」 甜度高達20度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埔心鄉種植溫室巨峰葡萄的面積約10公頃,由於葡萄都種在室內,因此前幾波寒害來襲沒有衝到嚴重衝擊,葡萄都正常開花結果,因此也是全國最早收成的早春葡萄,品質相當好,甜度可以達到20度以上。

更多新聞: 北市府旅遊類消費今年首季「申訴達270件」 消保官提醒8大易受爭議事項

葡萄園裡一串一串的紫色葡萄結實累累,每顆果實都相當飽滿大顆,有如紫色寶石,這是今年首批早春葡萄。

全台最早收成早春葡萄!「在這裡」 甜度高達20度

彰化埔心鄉種植溫室巨峰葡萄的面積約10公頃,葡萄農說,因為葡萄都在溫室裡,細心照顧,因此今年的幾波寒流來襲,沒有造成太嚴重的影響。

葡萄農陳麗美說,「如果在溫室裡可以遮風遮雨、可以保溫,所以影響沒有那麼大,但今年氣候影響,寒流來太久,根絮不好,所以有的有軟果也有減收一點。」

民眾說,「甜度21度。」

甜度大拚比,葡萄甜度高達20度,賣相好甜度又高,價格自然有競爭力。

全台最早收成早春葡萄!「在這裡」 甜度高達20度

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說,「溫室每年就收一次,它的收益是很穩定的,夏季葡萄就看天吃飯,一下冷一下熱,全年無收也有可能,普通一般夏季葡萄一盒賣500元,那我們溫室葡萄來講一盒賣600元。」

露天種植的葡萄,可能受到寒害影響減少收成,但溫室葡萄比較不受影響,對農民來說,收益也比較穩定,首批早春葡萄上市,民眾可以來嘗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降臨「雨區範圍」曝! 北台灣「這天」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