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中祭祖是藉口?王定宇諷「國共一家親」:是去配合中國統戰
馬英九赴中祭祖的時間跟行程充滿爭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嘲諷是「國共一家親」,真正目的是要配合中國統戰。(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在3月19日突然宣布,同月27日到4月7日將赴中國祭祖,為期12天的行程預計前往南京、武漢、長沙、重慶與上海,率領青年學子與中國學生交流。然而幾乎在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也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中南美洲國家宏都拉斯,與台灣的邦交情誼也發生劇變,台灣前任元首選擇赴中國祭祖的時機,可說是處處都充滿爭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近日錄影網路節目「486會客室」,表示對馬英九的決定感到遺憾,並認為祭祖只是藉口,真正目的是要配合中國統戰。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徐國勇選立委?今日勇哥直播講清楚又說明白!EP11

馬英九赴中祭祖是藉口?王定宇諷「國共一家親」:是去配合中國統戰
馬英九訪中時間點敏感,王定宇認為「祭祖」只是藉口,其實去中國還另有目的。(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王定宇說,尊重馬英九要回中國祭祖的行為跟想法,但是對於他的行程卻充滿疑問:「你祭祖就祭祖,跑好多地方,四行倉庫祭祖、武漢大學祭祖,還帶一團學生,學生還沒放暑假,要去跟中國青年交流、祭祖。」王定宇懷疑「祭祖」只是順便,甚至於是藉口,目的是要配合中國的統戰。
馬英九赴中祭祖是藉口?王定宇諷「國共一家親」:是去配合中國統戰
王定宇說,馬英九祭祖的日子只有4月1日當天,其他日子全部都是政治行程。(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王定宇感嘆說,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很重要,在國際外交上,宏都拉斯在羞辱台灣的同時,「作為國家前任元首,是不得不去中國嗎?沒有更好的時間去嗎」?王定宇認為,一個前任民選總統,退休後還享有國家禮遇、人民的納稅錢供給生活,但是選擇去中國祭祖的同時,卻又充滿政治行程。

王定宇分析,馬英九這趟祭祖叫做「國共一家親行程」,偏偏挑4月1日去祭祖,其他路程都充滿政治色彩。王定宇呼籲馬英九不要忘記他是由台灣人民栽培、長大。台灣民眾透過這次事件也要省思,放不放心把國家未來,交付給這麼親近中國共產黨的政黨手中。

更多新聞: 交安協會理事批「道路設計」缺陷!寬度應縮減:一不小心人就在輪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