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遭勒索!中國人求救駐地大使館 被敷衍回「付贖金就好」超傻眼
反共網紅八炯日前分享,近日許多中國人在非洲遭綁架、襲擊,但中共政府的態度相當消極。(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公民在非洲遭綁架、襲擊的案件頻傳,近日中非共和國傳出有9位中國公民,在當地一家中資礦場裡慘遭武裝分子殺害,此外,還有中國網友分享在非洲被當地官員勒索的經歷,當時他向中國駐該地大使館求援,竟遭大使館人員回覆:「只是50美金(約新台幣1516元)為何不給?」對此,反共網紅「八炯」吐槽,中共近年來給予非洲多國經濟援助,中國公民在非洲遇難,卻被中共消極處理,實在相當諷刺。

更多新聞: 台海戰爭怎麼打?他直指中共反潛能力差 台灣發展「這武器」有奇效

八炯分享,近日中國在中非共和國經營的礦場,疑因擋人財路,9位中國公民被武裝組織槍殺,另有2名人員身負重傷,該國政府和嫌疑組織互相推託,而中共雖表示譴責,卻沒有進一步舉動,甚至刻意壓下此事輿論,態度相當消極,讓八炯吐槽,當時有中國公民大鬧日韓機場被逮捕時,事件一下就上了熱搜,中共也高調抗議歐美日韓對中國人的差別待遇,可見中共政府的舉動,實在相當雙標。

在非洲遭勒索!中國人求救駐地大使館 被回「付贖金就好」他傻眼
八炯指出,中國公民在非洲國家被槍殺的消息,竟被中共政府壓下熱搜。(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事實上,中國人在非洲遭綁架、襲擊的案件屢見不鮮,日前有中國網友表示,在尚比亞時,當地警察一口氣逮捕上百名中國人,要調查是否有非法黑戶混入;此外,還有到非洲國家旅遊的中國人,出境時遭勒索50美金(約新台幣1516元),因為付不出來就被關進警局11天,雖然他立即向中國駐該地大使館求援,但大使館人員竟回覆:「只是50美金為何不給?」讓他相當傻眼。而袖手旁觀的態度,也讓八炯吐槽,中共近年來為了政治目的,在非洲大撒幣,給予多國經濟援助,但中國公民在非洲遇難,卻被消極對待,實在相當諷刺。

在非洲遭勒索!中國人求救駐地大使館 被回「付贖金就好」他傻眼
八炯分享,有中國網友在非洲國家遭勒索關押,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卻袖手旁觀。(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真的沒救了!出走港男批中共「害香港由盛轉衰」 感嘆:這地方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