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爭怎麼打?他直指中共反潛能力差 台灣發展「這武器」有奇效
YouTuber劉大聖,日前分析台海戰爭若爆發,台灣應該著重發展哪些武器。(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面對近年台海緊張情勢升溫,台灣在軍事方面也不斷充實實力,對軍事略有研究的YouTuber劉大聖,日前分析台灣若面臨中共侵略,千萬必須將解放軍消滅在海上,若讓敵方成功登陸,台灣便岌岌可危。對此,劉大聖認為台灣應注重發展「潛艇」武器,且面對反潛能力不足的中共,較能發揮制衡的作用。

更多新聞: 3連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誓言「接受人民監督」 網笑:憲法跟衛生紙差不多

劉大聖指出,若發生台海戰爭,台灣的作戰目的是拖延時間,等待美軍的援助,所以應盡可能將敵軍消滅在出發地及海上,若不幸被敵方登陸台灣,也必須確保在灘頭將其消滅,否則台灣便岌岌可危,畢竟再先進的坦克,也不過成為飛彈下的標靶。而為了在海上順利制衡對方,台灣的戰機、潛艇、飛彈尤為重要,且中共的反潛能力較差,劉大聖建議台灣加強發展潛艇武器,並將潛艇安置於台灣南北兩端,此區水較臺灣海峽深,不易被共軍偵測到,也能防止對方從台灣東側進攻。

台海戰爭怎麼打?他直指中共反潛能力差 台灣發展「這武器」有奇效
劉大聖指出,台灣應將潛艇放置在南北兩側海域,阻擋敵軍從東部進攻。(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更多新聞: 盜版產業化?中國B站自媒體販售「偷片賺錢」課程 港男怒轟:有夠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