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產業化?中國B站自媒體販售「偷片賺錢」課程 港男怒轟:有夠無恥
港男Jer仔日前分享,中國影音平台B站上,竟有許多自媒體人,分享如何靠盜片賺錢的方式。(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盜版歪風盛行,尤其一些自媒體創作者辛苦製作的影片,常常會被中國人「搬運」到中國的影音平台上,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分享,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B站)上,竟有許多人教授靠盜片賺錢的方法,甚至還販售一系列相關課程,讓Jer仔怒批:「有夠無恥!」

更多新聞: 你是誰?「台灣省人大代表」稱統一可解決台缺蛋問題 他轟:冒牌的太噁心

Jer仔分享,身為YouTuber的他,過去在YouTube製作的影片,也曾被人偷放到B站上,本以為只是個案的狀況,沒想到他好奇在B站一查,竟發現有許多自媒體人,竟理直氣壯的分享如何靠「盜片賺錢」的影片,甚至還藉稱免費提供諮詢,實則販售一系列相關教程。

盜版產業化?中國B站自媒體販售「偷片賺錢」課程 港男怒轟:有夠無恥
Jer仔指出,B站上有許多盜片者,用各種誘人的噱頭,教授他人靠盜片賺錢的方法。(圖/翻攝「Jer仔」YouTube)
但最讓Jer仔傻眼的是,自從B站於2017年宣佈推行「原創計畫」,藉此打擊盜片歪風後,這些盜片者並未就此罷休,反而利用鑽漏洞的方式,繼續進行盜片「事業」,又或者將從抖音盜來的影片,轉而擺放至YouTube上,讓Jer仔直呼有夠無恥,也讓他感嘆這樣的風氣,恐造成許多人認為,比起腳踏實地做影片,盜片能更方便快速地賺到錢,造成盜片歪風持續擴大。
盜版產業化?中國B站自媒體販售「偷片賺錢」課程 港男怒轟:有夠無恥
Jer仔指出,自從B站開始打擊盜片歪風後,這些盜片者開始分享各種鑽漏洞的方式,逃避審核。(圖/翻攝「Jer仔」YouTube)


更多新聞: 小粉紅惱羞!中國教師稱「應向歐美看齊」遭舉報停職 他諷:這是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