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與中共海空戰!解放軍「殲20戰機被擊落」 台灣成功擋下第1波攻勢
YouTuber瘋哥日前在遊戲DCS中,模擬了一場台灣與中共的海空戰,實測台灣能否順利抵擋中共第一波攻勢。(圖/翻攝「Madbrother69(瘋哥)」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隨著台灣與中共關係日益緊張,面對一觸即發的台海危機,兩國皆不斷提升軍事戰備實力,YouTuber「瘋哥」日前在遊戲DCS(數位戰鬥模擬世界)中,模擬了一場台海「海空戰」,看看台灣能否抵擋住中共第一波大規模攻勢,實測結果雖然台灣慘勝,但畢竟面對兩國軍備上的懸殊,瘋哥認為國軍如何加強後續的補給,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更多新聞: 蔡英文4月訪美會面麥卡錫 「中共出言恐嚇」他諷:演給小粉紅看的

在遊戲DCS模擬戰中,瘋哥盡可能還原台灣與中國的戰機、船艦及地對空飛彈軍備,我方戰機主要為F-16和幻象2000,對抗中共的殲11、殲16D、殲20等戰機;船艦的部分,因為遊戲系統內沒設置台灣國軍使用的拉法葉、基隆級、康定級等軍艦,所以瘋哥選擇了能力較接近的美軍提康德羅家級、柏克級。而中國的航母戰鬥群編制,瘋哥則參照中共去年的8艘大規模編制,分別為052(5艘)、054(1艘)及補給艦(1艘)。

模擬與中共海空戰!解放軍「殲20戰機被擊落」 台灣竟擋下第1波攻勢
瘋哥指出,由於遊戲內沒有台灣使用的船艦配置,所以他替換成能力較接近的美軍提康德羅家級、柏克級。(圖/翻攝「Madbrother69(瘋哥)」YouTube)

瘋哥分享模擬台海戰過程,在兩方砲火交鋒中,中國的一台殲20戰機,竟意外被台灣的飛彈擊落,讓瘋哥笑曝:「這應該是非常多台灣軍事迷,想看到的畫面!」而最後模擬戰顯示結果,台灣雖然成功抵擋住中共第一波攻勢,但也損失許多軍備,在軍備實力不如中共雄厚的情況下,後續的抵抗會相對困難許多,且若台灣四周都被包圍,美國或各國外援,也恐難以進入,所以該如何打通一條能讓後續補給順利進入的通道,瘋哥認為,這是台灣國軍須注重的課題。

模擬與中共海空戰!解放軍「殲20戰機被擊落」 台灣竟擋下第1波攻勢
在遊戲模擬戰進行中,中共的殲20戰機顯示,被台灣佈署的飛彈鎖定並擊落。(圖/翻攝「Madbrother69(瘋哥)」YouTube)


更多新聞: 3連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誓言「接受人民監督」 網笑:憲法跟衛生紙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