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布萊恩建議全民用槍 陳建仁:做好全民國防相當重要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台美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期率團訪台,同時他也提出建議,強調我國應讓國民學會安全用槍。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表示,「我們需要有全民國防的意識,全民能動員而且來做好全民國防,相當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眾議長率160餘人訪團抵台 吳釗燮:不畏強權展現對台灣堅定支持

陳建仁稍早前往台中港38號碼頭,出席「台中港37、38號碼頭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同時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歐布萊恩拋台灣全民應學用槍,此事院長怎麼看?陳建仁回應,台灣的安全及台海的和平一向是國際大家所重視的議題,國際友人提出這樣的一個建議,是希望全國人民能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意識,使得國家能夠有很好的自我防衛能力。

陳建仁指出,「我們需要有全民國防的意識,會繼續來使大家一起來捍衛我們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還有人權的保障。全民能動員而且來做好全民國防,相當重要」。

更多新聞: 台捷史上最大規模訪問團 捷克眾院議長率近160人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