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最雷名單出爐!網狂吐槽「這2樣」口感太噁心:吃了秒幻滅
一位網友批評日本動畫中美食並不如想像美味,意外釣出不少網友認同並點出「2樣食物」最令人幻滅。(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心目中的美食國度,長年以來日本透過影視作品行銷「日式美食」,配合療癒唯美的畫面調色、溫馨的角色互動,讓不少人對日式美食充滿憧憬,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詢問廣大網友有哪些日式美食實際吃了之後會「大幻滅」?此提問一發出,立刻引發眾人熱烈討論,其中有2樣食物被瘋狂點名,許多人批評:「真的超難吃!」。

更多新聞: 痛風也要吃!蛤蜊吐沙時「滴1物」鮮度狂翻2.8倍…日網實測超驚豔:好濃郁

日本美食最雷名單出爐!網狂吐槽「這2樣」口感太噁心:我幻滅了
原PO發文詢問「動畫裡看起來好吃的美食,實際卻不怎麼樣?」,釣出不少網友分享經驗。(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位網友在「PTT希洽版(C_Chat)」發文詢問「動畫裡看起來好吃的美食,實際卻不怎麼樣?」,原PO在文內說明自己曾經因為看了露營主題的動畫之後,而去吃了動畫之中主角們吃得津津有味的「咖哩泡麵」,沒想到「湯頭鹹到爆」加上「麵體普通」,讓他十分失望,不過這也讓他好奇起其他人是否也有被動畫裡美食饞到,而後特地跑去買來吃,但是最終卻「完全幻滅」的情況發生?

日本美食最雷名單出爐!網狂吐槽「這2樣」口感太噁心:我幻滅了
不少網友點名「章魚燒」,認為「黏糊糊」的口感太噁心。(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的「日本美食幻滅」討論一發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到場加入討論,許多人點名:「炒麵麵包!」、「炒麵麵包沒有之一。」、「炒麵麵包真的大部分都很難吃,動畫竟然能常吃。」、「章魚燒糊糊的還淋上一坨美乃滋超噁!」、「日本章魚燒=熱鼻涕。」、「他們章魚燒都溼溼爛爛的,台灣的都煎的脆脆的差超多的!」、「日本章魚燒也很噁!」,除了「炒麵麵包」和「章魚燒」之外,也有人點名「日式糰子」、「刨冰」、「大阪燒」等食物,更有網友直接結論:「日本人愛的那些軟軟爛爛的食物都是!」,說出台日不同的食物文化,在台灣會認為「軟爛口感」的食物是沒煮熟,但日本人卻普遍都接受該種口感,最終造成台灣人品嘗日本美食時的巨大落差感。

日本美食最雷名單出爐!網狂吐槽「這2樣」口感太噁心:我幻滅了
除了「炒麵麵包」和「章魚燒」之外,也有網友點名「日式糰子」、「刨冰」、「大阪燒」等食物讓自己超幻滅(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新聞: 有練過?5樓45度角斜屋頂驚現超狂種菜嬤…本人親回:免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