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也要吃!蛤蜊吐沙時「滴1物」鮮度狂翻2.8倍…日網實測超驚豔:好濃郁
根據日本研究,只要在蛤蜊吐沙時加入「1天然調味料」,就能讓蛤蜊鮮味增加2.8倍。(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民眾喜歡喝「蛤蜊湯」,偏愛湯頭燉煮出的新鮮海味,貝類的鮮味成分出自於琥珀精隨的琥珀酸,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研究指出,只要在蛤蜊吐沙時,在碗中滴入「1天然調味」,就能讓蛤蜊的鮮度暴增2.8倍,美味直接翻倍,日本網友實測結果曝光,立刻吸引全網關注,不少人都表示:「我回家馬上來試!」。

更多新聞: 「減肥聖品」地瓜好處多到爆!醫揭「5超狂功效」:從裡到外都改善


痛風也要吃!蛤蜊吐沙時「滴1物」鮮度狂翻2.8倍…日網實測超驚豔:好濃郁
「魚漿夫婦」發文分享,只要在蛤蜊吐沙時滴入1滴蜂蜜,就能使鮮度爆發2.8倍。(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臉書專頁「魚漿夫婦」發文分享,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曾在2010年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只要在蛤蜊吐沙時加入「葡萄糖」,浸泡24小時之後,就能夠讓貝類之中的「琥珀酸」增加2.8倍,美味鮮度直線上升,而在生活中最常見含有葡萄糖成分的調味品就是「蜂蜜」,所以只要民眾在準備料理蛤蜊時,預先在泡水吐沙的蛤蜊之中滴入蜂蜜,就能夠使最終煮出來的蛤蜊料理口感更濃郁、豐富,有不少日本網友按照此方法,在蛤蜊吐沙時滴入1滴蜂蜜,果真成功煮出一碗味道鮮美的蛤蜊高湯,並在網路分享此成果,表示「真的超有效」!


痛風也要吃!蛤蜊吐沙時「滴1物」鮮度狂翻2.8倍…日網實測超驚豔:好濃郁
蛤蜊變鮮美的美味秘訣,吸引,立刻吸引1.4萬名粉絲到場學習新知識。(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魚漿夫婦」分享蛤蜊變鮮美的美味秘訣之後,立刻吸引1.4萬名粉絲到場學習新知識,不少人留言:「到底怎麼想到的!」、「前提是加入的是真的蜂蜜。」、「試前,我應該先翻農民曆背面的食物相剋圖找解藥嗎?」、「我想到的是,原來蛤蜊生前還吃了一口蜂蜜。」、「是個台南來的的蛤蠣呢?」、「哇!我家蜂蜜超多的,這麼簡單可以試看看。」,另外也有網友分享更多「美味秘訣」,回應:「煮白飯時也可加一匙蜂蜜進去,甜味會消失,香味會留下,讓飯氣味更香!」、「以前看日本節目很厲害的介紹,咖哩醬+巧克力,真的比較好吃!」。



更多新聞: 咖啡漬太頑固!清潔專家曝「1平價神物」秒去除…超狂8妙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