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驚現「1米怪貓」誤闖民宅!屋主見「2腳站立身影」急求救:牠餓壞了
一名網友在宜蘭地方臉書社團分享家門外出現「1隻長毛猛獸」,讓她趕忙發文詢問網友意見。(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三星大小事)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家門外出現「異常聲響」常會讓人心中警鈴大作,深怕遭到有心人士闖空門,近日就有一位宜蘭民眾,表示自己待在家中聽到門外出現不尋常的聲音,讓她懷疑家中遭小偷,沒想到她鼓起勇氣跑出去察看後,才發現竟是1隻浣熊來拜訪她,她趕忙用手機紀錄下這奇妙緣分,浣熊的無辜模樣一曝光,也吸引其他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12度冷颼颼!浣熊跨坐鐵軌「正中央」凍住了…2工人搶救結果曝


「長毛猛獸」猛撞家門!屋主見窗外「2腳站立身影」急求救:牠餓壞了
原PO分享自己家門外突然出現一隻浣熊,讓她急忙發文詢問:「請問有誰家的浣熊走失了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三星大小事)

一位網友在宜蘭地方臉書社團「三星大小事」發文分享自己家中出現「神秘嬌客」的驚喜情形,平日無事待在家中的原PO聽到門外出現「奇怪聲響」,讓她趕忙跑出門外查看是否有小偷闖入,沒想到卻在屋簷下看到一隻毛髮蓬鬆的灰色浣熊,她趕緊用手機紀錄下浣熊的身影,並在社團發文詢問:「請問有誰家的浣熊走失了呢?」,不過一直沒有失主出現,等到晚上這隻浣熊又來敲原PO的家門,牠爬上陽台「撞門要食物」,原PO給了牠一些飼料之後,浣熊看起來非常飢餓、立刻將食物全吃光,接著又馬上跑掉,原PO感嘆:「小浣熊應該已經餓壞了。」。


「長毛猛獸」猛撞家門!屋主見窗外「2腳站立身影」急求救:牠餓壞了
浣熊在夜晚直接爬上原PO家的陽台,模樣看起來非常飢餓。(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三星大小事)

原PO連續更新自己與浣熊的近距離奇遇之後,立刻吸引眾多宜蘭當地居民聚集討論,許多人留言提醒:「發現野外浣熊記得通報林管局,浣熊屬於外來入侵種!」、「應該還會再回來要飯,浣熊屬於外來入侵種,一定要通報!」、「浣熊是逃逸動物,可以請動保處來捕捉找尋原飼主。」、「逃逸動物,需要趕緊捕捉。」,根據網友解釋,雖然浣熊看起來樣貌溫馴,但其實非常兇猛,與其相處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也有網友表示:「記得上次有人在找!」,而原PO也在事後回應:「有聯絡到飼主了。」,原來這隻浣熊並非「野生浣熊」,而是有人專門飼養的寶貝寵物,幸好在原PO的熱心分享之下,終於讓這隻「走失小浣熊」的行蹤曝光,主人也能循著原PO提供的線索將寵物帶回家。

「長毛猛獸」猛撞家門!屋主見窗外「2腳站立身影」急求救:牠餓壞了
網友告知原PO有宜蘭當地人正在尋找走失的浣熊寵物,最終原PO與主人取得聯繫,順利將寵物動向告知對方。(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三星大小事)


更多新聞: 「巴掌喵→1米巨貓」才過6個月!「一夜長大」畫面嚇傻日網:要征服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