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公告「遇阿嬤勿拿1元結帳」?苦主崩潰:不小心踩雷直接出大事
網友在小吃店看到1張奇特的告示牌,敬告客人「遇到阿嬤收銀,請勿拿1元結帳」,否則會出大事。(圖/臉書@黃偉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為了維護用餐環境或餐點製作流程,許多餐廳都有一套獨有規定,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來到一間小吃店,結帳付款時看到「1張告示牌」,敬告客人「遇到阿媽(嬤)不要拿1元付款」,否則可能會出現「1頭痛後果」,讓原PO忍不住將眼前情景記錄下分享到網路,廣大網友看到這張奇特的結帳告示牌之後,都被文字內容逗樂,甚至調皮表示:「好想拿1元付款,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更多新聞: 平生吃到最可怕的包子!他咬一口「吐出14公分異物」…顧客氣炸:真的扯

店家公告「遇阿嬤勿拿1元結帳」?苦主崩潰:不小心踩雷直接出大事
店家公告「若結帳收錢櫃檯是年長阿媽(嬤)時,請勿拿一元結帳」,否則會被「碎碎念攻擊」。(圖/臉書@黃偉提供)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自己稍早之前到一間藥燉排骨店用餐看到的「奇特告示牌」,只見結帳櫃檯貼著一張顯眼的亮黃珍珠板,上頭印著文字「親愛的客人:若結帳收錢櫃檯是年長阿媽(嬤)時,請勿拿一元結帳,因為她會碎碎念停不了,不便之處請見諒。」,為了增加告示的可信度,店主還在告示牌的右上角印上一位「暴怒阿嬤」插畫,看起來非常生動,原PO見到眼前的警告,忍不住在心中發出疑惑,若是遇到餐點「101元」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店家公告「遇阿嬤勿拿1元結帳」?苦主崩潰:不小心踩雷直接出大事
有網友看到店家禁拿1元結帳的規範,都留言表示想要試圖挑戰阿嬤極限,不過立刻被其他網友阻止。(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分享「禁拿1元結帳」告示牌的貼文一曝光,立刻吸引9300位網友到場朝聖,許多人都覺得店家「太奇葩」,留言表示:「想看阿嬤脫口秀只要1元。」、「投幣式RAP機。」、「只要花1元就能啟動永動阿嬤。」、「我不信、我會拿100個1元結帳試試看!」、「1元就不是錢嗎?」,也有曾經任職店員的網友分享經驗:「你可以不體諒,但不要故意為難。」、「1元拿個10個以上就很討人厭了。」、「零錢會留著投幣。如需出清硬幣,會先徵詢店員的同意。」、「太多1元要數很久。」、「行動支付才是唯一出路。」,而從該店家的Google評論也能看到有顧客抱怨:「櫃台歐巴桑找錢一直碎碎念,我真的不知道是她不願意收5個1塊錢,還是連40塊也沒辦法找我?」,可見櫃台阿嬤的「碎念功力」十分高深,網友們千萬不能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路上驚見「無頭儀隊」他怕爆!萬網放大「關鍵1幕」嚇傻:跑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