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漬太頑固!清潔專家曝「1平價神物」秒去除…超狂8妙用公開
專家分享只要使用1平價神物,就可以將生活中常見的汙漬都一一解決乾淨。(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日常生活中總有不少「汙漬煩惱」,意外沾染到身上或家具上的汙痕,不只不美觀,還有可能出現衛生疑慮,幸好日前有日本抗汙專家無私分享,只要利用生活常見的「1平價神物」就能輕鬆將這些汙漬去除,另外專家還加碼8種此神物的超強功效,讓網友看到都忍不住稱讚:「太神了!」。

更多新聞: 恆春海邊驚見超要命「黑頭毒蛇」!專家親揭凶猛真相:務必小心牠


咖啡漬太頑固!清潔專家曝「1平價神物」秒去除…超狂8妙用公開
家務網站「小撇步與竅門」發文分享「1去漬神器」的8種妙用。(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常常向民眾分享各種家事妙法的日本家務網站「小撇步與竅門(ティップアンドトリック)」發文表示,許多民眾為了清潔杯子的水漬與咖啡漬、衣服的汗漬,或是家具的鏽痕,都會砸下大筆金錢購買昂貴卻可能無用的清潔工具,不過其實只要使用天然的「鹽」,就能解決這些惱人煩惱。

根據「小撇步與竅門」網站所提供的8種「鹽巴妙用」:

咖啡或茶漬
使用濕布沾上鹽巴並擦拭茶杯表面,就能使杯上難以清洗的咖啡或茶漬瞬間乾淨溜溜。

生鏽汙漬
使用鹽混合檸檬汁或醋,可以迅速去除鏽痕,不過要確保清除目標表面「完全乾燥」,若是選擇使用檸檬,可將其擠壓到鏽痕表面並撒鹽巴,靜待30分鐘之後再用海綿或抹布擦拭;若是使用醋,則將鹽與一匙醋混合,再塗在鏽痕上,最後使用舊牙刷刷除鏽痕。


水漬或水痕(鈣囤積)

鹽和檸檬的組合是對抗水痕的最佳拍檔!只要在蓮蓬頭或水槽囤積的鈣質及水痕上以切半的檸檬加上鹽巴,在鉻或銅的表面摩擦,就可以完美去除它們,此方法尤其適合使用在銅器上,還有「防變色」的效果。


汗漬

將4匙的鹽巴加入1公升的溫水混合並浸泡衣服,就可以使汗漬變淡(注意:此方法不適用於所有衣服,請勿在棉緞類等易碎布料上使用此方法)。


咖啡漬太頑固!清潔專家曝「1平價神物」秒去除…超狂8妙用公開
使用「鹽與檸檬」,可去除砧板頑固汙漬。(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砧板汙漬

木製的砧板無法放入洗碗機裡清洗,這時就可以使用「鹽與檸檬」,在砧板上灑鹽並以檸檬擦拭,就可以去除頑固汙漬。


排水孔阻塞

將鹽倒入排水管中,再使用溫水沖洗2分鐘,排水管就會像新的一樣暢通。


咖啡漬太頑固!清潔專家曝「1平價神物」秒去除…超狂8妙用公開
只要將鹽倒入排水孔並以溫水沖洗,就能保養排水孔不阻塞。(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地毯髒汙

由於鹽對各種汙漬都有去汙效果,還特別擅長吸附汙垢,所以如果不甚將液體倒到地毯上,可以立刻撒上鹽巴,並以吸塵器將髒汙收拾乾淨。


DIY身體磨砂膏

市售磨砂膏價格都不低,但其實使用鹽巴就可以自製天然磨砂膏,只要使用100克海鹽與100毫升的混合油(推薦可使用杏仁油、摩洛哥堅果油或椰子油),再滴入幾滴精油,就可以完成自製磨砂膏,去除身體老廢角質。


咖啡漬太頑固!清潔專家曝「1平價神物」秒去除…超狂8妙用公開
以鹽巴倒上地毯的液體髒汙,就可輕鬆以吸塵器吸除髒汙。(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特地排隊!拉麵店營業前6分鐘喊「今天不開」…台北皮諾可怒現身連環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