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摺、現金不重要!72歲嬤搭客運買菜弄丟包 向警哭喊:有阿爸阿母照片
婆婆因為搭公車時,不小心將包包遺留在公車上,哭著向員警求助,裡頭存有已逝去父母的照片。(圖/翻攝「TCPB 局長室」臉書)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倘若不小心將珍貴的東西弄丟了,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靜,除了試著原路找回,也可以向他人尋求幫忙,一起解決遇到的困難。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的官方粉專「TCPB 局長室」近期分享,有位72歲婆婆因搭公車時,不慎將包包遺留在車上,讓她趕緊和員警求助,不過包包中雖然有一萬多元,但婆婆心繫的,卻是已逝去父母的照片,員警隨後依照婆婆提供的線索,比對公車班次,最後成功尋回包包,讓她破涕為笑。

更多新聞: 8旬嬤忘記回家的路!搭警車羞愧狂道歉 員警暖慰:就像我媽媽一樣

「TCPB 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發布一段2分多鐘影片,有位72歲婆婆搭公車去菜市場買菜,因太匆忙下車,將包包遺留在車上,著急的婆婆急忙向路執勤中的2名員警求助,婆婆表示,證件、存摺、手機及上萬元的現金,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已經「作仙的阿爸、阿母」照片。

存摺、現金不重要!72歲嬤弄丟包包急向警求助 哭喊:有阿爸阿母照片
員警根據婆婆提供的線索,最終找到她所搭乘的公車。(圖/翻攝「TCPB 局長室」臉書)

2名員警隨後依照婆婆提供「彰化客運、4個號碼的客運編號、在臺中干城站上車」3個線索,一邊根據公車路線圖排查,一邊耐心安撫心急的婆婆。隨後,終於找到符合的公車班次後,員警也趕忙致電該客運公司客服,與該班客運司機聯繫。

存摺、現金不重要!72歲嬤弄丟包包急向警求助 哭喊:有阿爸阿母照片
婆婆最終成功找回包包,連忙確認照片是否還在。(圖/翻攝「TCPB 局長室」臉書)

最終,婆婆拿到遺失的包包後,趕緊打開包包確認,在翻出照片後,婆婆也終於破涕為笑,表示「阿爸阿母攏回來了」,也讓公車司機與2位警員為她感到開心。「TCPB 局長室」將影片分享後,網友也為之動容,表示:「人民保母真棒,辛苦了,謝謝你們」、「這位阿婆平時有在行善,善神都在旁邊護佑著她」、「老婆婆不起眼的包包,是她的全部價值連城」、「太過份了!意圖使人掉眼淚」。

更多新聞: 警暖心護送8旬嬤回家 背後故事藏洋蔥:每天一起生活媽媽卻忘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