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筱雯勇奪拳擊世錦賽金牌 林郁婷「性別生化異常」銅牌遭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幫助台灣拿下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的女將黃筱雯,在印度舉行的世錦賽54公斤級決賽,以一致判定拿下生涯第二面世錦賽金牌,她還比出最夯的敬禮手勢向張育成致敬。不過,另外一位打進四強的好手林郁婷,則因為「性別生化異常」遭拳總取消銅牌。

更多新聞: 中職/總統府接見冠軍象!獅迷賴清德收球衣好尷尬 蔡其昌「一句話」勉勵

裁判高舉黃筱雯右手,宣布他拿下2023拳擊世錦賽女子54公斤級金牌,這位東京奧運女子拳擊銅牌得主,在擂台上致敬棒球英雄張育成。

最夯的台灣隊敬禮手勢,出現在印度世錦賽拳擊擂台,在這場三回合較量中,黃筱雯展現壓倒性優勢。

決賽充分運臂展優勢,以退為進,在哥倫比亞選手Arias近身之前,就送出精準打擊,最終以一致判決獲勝,笑納金牌。

黃筱雯勇奪拳擊世錦賽金牌 林郁婷「性別生化異常」銅牌遭取消

世錦賽現場奏起國旗歌,這是黃筱雯繼2019年後,第二次在世錦賽在雛量級封后,另外一位台灣女將林郁婷,原本也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林郁婷闖進57公斤級4強,原本抱回一面銅牌,但在頒獎前被國際拳總通知「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取消銅牌資格,並由他八強對手遞補,對此體育署做出回應。

體育署長鄭世忠說,「體育署希望在林郁婷選手回到國內後,由國訓中心先與選手教練細談,同時也表達體育署與拳擊協會,接下來對他的支持,現階段對選手的心理支持,比任何事都重要。」

黃筱雯勇奪拳擊世錦賽金牌 林郁婷「性別生化異常」銅牌遭取消

林郁婷將在台灣時間周二(28日)從印度返抵國門,屆時將由體育署和國訓中心提供協助,並深入了解狀況。

更多新聞: 陳子豪應援曲甲子園聽得到 峮峮榮幸:算歷史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