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雙LED螢幕影響視覺 亞運射箭代表隊要當心!

民視新聞/楊淨杭州報導

台灣射箭隊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囊括了2金1銀1銅,今年9月登場的杭州亞運,射箭同樣被視為重點奪牌項目,亞運考察團到現場勘查比賽場地後,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指出,場地相當空曠,屆時要注意氣候變化,他也特別點出現場有兩個LED螢幕,可能會影響選手視覺。

更多新聞: 中職/總統府接見冠軍象!獅迷賴清德收球衣好尷尬 蔡其昌「一句話」勉勵

拿著儀器測量射箭場上罕見的兩個LED大螢幕,我國射箭協會理事長林政賢,跟著考察團來到杭州亞運的射箭場館富陽銀湖體育中心,盡其所能蒐集資訊。

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說,「在視覺上比較不同的是說,他們這邊的場地特別地大,那在LED上面的顯示,對於選手的視覺來看的話,可能會有一些影響,所以這回去之後,我們的模擬測試的時候,會將這些場景,應該盡量地還原到百分之百的感覺,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讓選手在視覺上能夠適應。」

罕見雙LED螢幕影響視覺 亞運射箭代表隊要當心!

射箭場上有雙螢幕,是國際賽事前所未見,因此林政賢特別在意,他也提到場地相當空曠,要特別注意氣候的變化。

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說,「初步看起來這邊的氣候應該算是滿穩定的,不過我會跟主辦方稍微聯絡一下,會掌握到9月、10月份的氣候,風向的一個變化。」

這裡除了是射箭場館,射擊和現代五項也在同個地點比賽,視察完室內和室外的場地後,射擊教練特別點出問題。

射擊教練張簡銘杉說,「(背景)有點亂,你容易被它吸引到後面去,背景的話最好是最單純的最好,它不要讓我覺得它有東西,不要影響到我,因為它不是我的目標。」

罕見雙LED螢幕影響視覺 亞運射箭代表隊要當心!

教練表示,背景考驗選手集中力,必須要實際到場才能看出問題所在,因此也提出希望能提前移地訓練,若有困難,就得把握賽前訓練來掌握與適應。

更多新聞: 陳子豪應援曲甲子園聽得到 峮峮榮幸:算歷史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