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場推會員訂閱制 量穩+價格固定!平台業績漲3成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台中報導

市場上缺蛋,不少人排隊搶買雞蛋,其實早有蛋雞場,跑在前頭,創設平台,採會員訂閱制,以年為單位打契約,一年提供360顆蛋,隨著缺蛋潮,意外讓有別傳統的銷售模式,受到關注,業績成長30%。另外,早餐店內,老闆娘也說,現在客人專挑含蛋品項的比例變高了。

更多新聞: 剿「狒」成功!狒狒結束逃亡之旅 圍捕過程受傷送六福村救治

蛋雞場內,自動化給水餵料設備,讓母雞吃得好,住得好,一下蛋,透過輸送帶,自動集中,人工篩選,包裝出貨,雞場直送,民眾家中。

民眾說,「如果以市場來講,比一般菜市場賣的,稍微貴一點,主要是不用上市場買蛋了,網路一按就會送到家裡。」

缺蛋潮,蛋農腦筋動得快,推會員訂閱制,一次購買一年份360顆,每月配送30顆,少去中盤商,縮短消費者,產地端的距離,意外成了這波蛋荒下的新商機。

雞蛋產銷平台業者 李巧羚說,「我們會員只要認購之後,它的價格是鎖住的,即便我們飼料漲了,我們都是硬生生要自己吞進去,其實我們雞舍沒有辦法,無限量收會員,養殖的總數量之下,必須要控管,只能供應多少會員來吃蛋。」

蛋雞場推會員訂閱制 量穩+價格固定!平台業績漲3成

雞蛋訂閱制,換算下來,一顆要價12.5元,價錢不算最便宜,而且採合約制,售價已固定,也就是說,未來市場蛋價漲跌,價差,風險自負。

雞蛋產銷平台業者 李巧羚說,「其實我們成長將近三四成,因為這次可能受蛋荒影響,或者大家搶蛋影響。」

目前蛋雞場,平台訂閱組數,成長30%,另類闖出一片天,而早餐店也發現,最近客人上門,特愛鎖定原本就含蛋類的餐點。

蛋雞場推會員訂閱制 量穩+價格固定!平台業績漲3成

早餐店業者說,「因為我大部分產品都有蛋,我都有提供蛋,只是我沒有單獨賣,(大家會比較挑選有蛋的產品),對 還是會。」

就怕客人,專門來吃蛋,有早餐店停賣荷包蛋,如今找蛋買蛋,變成全民任務,衍生新商機,更帶出新的消費模式與習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逃亡狒狒跳進民宅被逮 阿嬤驚呼:好怕!真的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