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人心「馬醫生」為生活注入新鮮空氣 養老院住民:我又活了過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眾所周知、與寵物互動能撫慰人心,不少醫療機構都能見到狗醫師的身影,不過,法國東部的貝桑松,一間養老院則是請到了療癒馬,動物治療師說,效果一點不輸狗狗。

更多新聞: 超警車「被攔心酸的」!1分鐘前因片曝光風向逆轉 網嘆:運氣好才沒出事

牽著西班牙純種駿馬「東卡」、緩步現身,門都還沒進,就已經被老人家團團包圍。

牠是9歲的療癒馬,在動物治療師的刻意訓練下,情緒穩定、個性溫和,一點不介意人家摸摸或拍拍。實際上,只要拿出最愛點心、紅蘿蔔,東卡簡直跟誰都是好朋友。

88歲養老院住客說,「謝謝你讓我感到又活了過來,喔好孩子......,小時候我們家沒有錢住在農場上,還有很多動物,我無法解釋能夠跟動物一起生活,88歲養老院住客,有多麼美好。」

老人家看到馬兒來探視,兒時記憶頓時湧上心頭。在加拿大魁北克拿到動物治療證書,治療師強調,儘管狗醫師比較常見,但偶爾馬兒也來走動走動,確實能鼓勵長者,為長者在老人之家的生活、注入一絲新鮮空氣。

療癒人心「馬醫生」為生活注入新鮮空氣 養老院住民:我又活了過來

動物治療師說,「接下來幾天他們會日常生活中,看到了動物的好處,無論是在入睡睡眠、服藥方面,由於與動物接觸這些都減少了,然後就是快樂喜悅平安順利。」

療癒人心「馬醫生」為生活注入新鮮空氣 養老院住民:我又活了過來

82歲養老院住客說,「像是內心的壓力或痛苦因為看到牠,就像我內心有波浪一樣撫慰我。」

如同忘憂草,東卡也帶走了大伙兒的煩惱;張著一雙大眼睛,可愛又沉穩的模樣,療癒馬似乎已徹底征服老人家。

更多新聞: 手提包被搶劫!凱特王妃見1歲「小搶匪」秒融化 暖笑:讓他繼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