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正式與捷克布爾諾市締結姊妹市 雙方市長互贈締盟禮

民視新聞 /賴國彬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周一3月27日)與捷克布爾諾市長「凡寇娃」舉辦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桃園市與「布爾諾市」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市,桃園市長特別準備在地工藝家手工製作的電子顯微鏡紙雕,作為締盟禮,布爾諾市長也準備知名攝影師所拍攝的斯皮爾博城堡,送給桃園。

更多新聞: 重機女神帶傷挑戰TSR選手證 騎到虛脫「淚灑賽車場」引網心疼

手上拿著簽署文件,兩位市長開心締結姊妹市。桃園市長張善政,和捷克布爾諾市長,凡寇娃,周一(27日)舉辦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正式成為姊妹市,雙方市長也互贈禮物,展現友誼。

桃園正式與捷克布爾諾市締結姊妹市 雙方市長互贈締盟禮

俏皮的看進紙雕顯微鏡內部,還比出大大一個讚。桃園市長張善政,送給對方,桃園在地工藝家手工製作的電子顯微鏡紙雕,作為締盟禮。因為全球有1/3的電子顯微鏡都來自布爾諾,而布爾諾市長則是送給桃園市長,知名攝影師所拍攝的斯皮爾博城堡,雙方展現誠意,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捷克布爾諾市長凡寇娃表示,「我們未來的交流,我希望會有很多交換學生,捷克布爾諾市長凡寇娃,可以從捷克來台灣,或是從台灣來捷克,也可以互相鑽研科技的部分。」

桃園正式與捷克布爾諾市締結姊妹市 雙方市長互贈締盟禮

由於桃園市和布爾諾產業結構相仿,從傳統的勞力密集產業,到資通訊、生科等新興產業,都有完整的供應鏈。而兩市都有卓越的大學和研究機構,為各產業提供豐沛人才,且都有國際機場能夠接軌國際。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布爾諾跟桃園,有非常多相像的地方,桃園市長張善政,不管是國際機場,很多大學還有工業的基礎,文化的基礎。」

桃園和布爾諾的交流非常頻繁,即便在疫情期間依然十分熱絡,展現出兩個城市間的友好情誼。張善政也說將來有機會一定會率團前往拜訪。

(桃園市政府廣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4大補助方案一次看! 國民年金每人最多補助53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