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今訪中祭祖傳由中國副總理丁薛祥接機 朱立倫回應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外交部昨(26)日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宏都拉斯後來也火速和中國建交,但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起仍將率團赴中國進行12天行程,更傳將由傳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親自接機。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表示祝福,希望馬英九行程一切順利。

更多新聞: 讚安倍是史上對台最友善首相! 謝長廷:繼承他思想讓台日關係更加深化

馬英九出訪,傳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要接機,採取高規格接待,媒體詢問朱立倫看法?出發前有溝通過?兩岸論述?

朱立倫回應,馬英九這次到中國去祭祖,以及跟青年朋友做學術交流,他們(國民黨)表示祝福,希望馬英九行程一切順利。他也說,相信馬英九在對岸,一定要能夠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也會符合國人對兩岸關係,希望更和平、更穩定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議長訪台「馬英九今卻赴中國交流」 民進黨轟:在扯自己人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