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君得金曲獎!全靠媽媽從小護嗓一哭就抱

娛樂中心/黃韻靜 報導

由白家綺主持民視《醫學大聯盟》今天播出「婆媳過招千百回」要帶大家探討哪些孩子的教養問題可能是婆媳爭吵的原因?日前邀請到藍波、萁媽、朱海君、王大熊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了急診科張適恆醫師、邱永林心理師、黃淑惠營養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朱海君得金曲獎全靠媽媽從小護嗓一哭就抱
主持人白家綺
更多新聞: 與波波蓁首次搭檔演母女檔 周宇柔哀怨:沒遺傳到媽媽好身材

俗話說「婆媳問題是世上最難解的功課」,尤其如果雙方對孩子的教養觀念不一致,感覺一個不小心隨時都會擦槍走火,光只是在節目上探討小孩如果哭了能不能抱起來哄一下,就已經火藥味十足,身為阿嬤的萁媽表示絕不會讓孩子一直哭,因為老一輩都是說:「哭太久,男會得疝氣,女會得脫腸」,光聽到這番不科學的言論,另一組的歌后朱海君就頻頻搖頭兼翻白眼,朱海君表示身為媽媽,絕對不會女兒一哭就馬上去抱去哄,因為這樣小孩就會習慣用這招來哭鬧!正當兩隊熱烈討論的同時,萁媽竟然對朱海君拋出:「你沒有生過男的,你當然不懂!」,這句驚天動地的評論,立馬讓朱海君理智線斷裂。大聲疾呼:「這一條也是婆媳問題!」不過,朱海君表示對於「嬰兒哭時要不要抱?」這個問題,她曾經請教過專家以及許多的媽媽們,大家都表示不是每次孩子一哭都需要抱,媽媽真的不用太緊張,想不到這時萁媽又突然插話:「騙人的!難道要寶寶一直哭嗎?這算什麼辦法啊?」,朱海君一聽馬上回應:「朱媽媽也是這樣說!」。

朱海君得金曲獎全靠媽媽從小護嗓一哭就抱
王大熊、朱海君

朱海君表示,只要跟孫女NO妹有關的教養問題,朱媽媽同樣意見一堆,不只要一哭就抱起來哄,甚至有時候NO妹只是伸懶腰發出一點聲音,朱媽媽也會以為她快要哭了馬上去抱他,朱海君實在後來看不過去跟媽媽抱怨,朱媽媽竟然回說:「當年如果讓你一直哭,沒有一哭就抱起來,妳的嗓子早就哭壞掉,還想要長大拿金曲獎喔」,聽到這番莫名其妙的言論,全場都忍不笑翻天。

朱海君得金曲獎全靠媽媽從小護嗓一哭就抱
萁嗎與藍波老師

另外,節目中也討論到婆媳戰爭的另一個引爆點,往往來自對孩子飲食的準備與控制,長輩總是覺得孩子能吃就是福,只要小孩喜歡吃,什麼都給孩子吃,年輕一輩的父母雖然知道要給孩子吃的健康又營養,但因為生活忙碌經常無法面面俱到,朱海君就分享因為自己工作忙碌,之前為了顧好NO妹健康,她也傷透腦筋,後來他發現一種「關鍵智兒童3合1學習能量飲」,這款營養補給品不但含有獨家雙層包覆藻油DHA、日本PS腦磷脂、葉黃素、花青素等營養配方,重點還非常可口好吃。它擁有百香果和蘋果二種口味,每天一包,讓孩童好專注、好學習、好明亮,同時3倍好吸收,這樣一來小孩吃得健康,忙碌的父母沒壓力,同時也決婆媳因為孩子飲食吵架的問題,又是另一個三合一的好方法。

朱海君得金曲獎全靠媽媽從小護嗓一哭就抱
左起王大熊、朱海君、萁媽與藍波老師
更多新聞: 壯壯性感毛衣包緊緊「優點全現形」!超強OOTD嬌喊:制霸全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