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誰射死狒狒? 帶槍「第四方神秘人士」赴警局約談中
狒狒重傷身亡。(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興隆路10日有民眾發現有隻狒狒出沒,接著狒狒展開逃亡之旅,今(27)狒狒下午逃亡到富岡國中附近民宅,被成功捕獲,但網子中的狒狒身上有大片血跡,稍早農業局也證實狒狒不幸身亡,且現場所有攜帶槍枝的人員都需要到警局說明。不過,有畫面捕捉到疑似有其他人自己攜帶槍械加入圍捕,目前人正在富岡派出所接受警方約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逃跑16日狒狒最終去處 北市動物園:專業上會盡量協助

逃亡的狒狒今天在民宅被捕獲,不過被捕後的狒狒可以明顯看到有受傷,且身上有大片血跡。

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證實,生命是一場震撼教育,很遺憾得知東非狒狒逃亡這麼多天後功虧一簣,在捉捕牠送到六福村過程得知已經死亡。

盧紀燁還原過程指出,農業局到現場前已經有一組人到了,所受的傷是否是槍傷,或是有其他因素造成狒狒死亡,這件事會進行後續釐清,「現場所有攜帶槍枝的人員,包括麻醉槍人員也會一併到警察局,一起做說明」。

不過傳出現場除了林務局、桃園市農業局還有六福村圍捕狒狒外,還有一名並非是這3個單位的人攜帶槍械出現在現場,有媒體報導說是受新竹縣農業局委託,但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澄清,整個圍捕的過程都是屬地主義,這隻狒狒都在桃園出沒,沒有越過新竹縣的轄區,「因此新竹縣農業處沒有參與圍捕的行動,也沒有委外單位加入圍捕」。

據了解,這名臨時自行帶槍械現場參加的人員,現在已經在富岡派出所接受警方約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逃亡的狒狒傷重死亡! 農業局:死因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