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副部接待、沒紅毯、搭小巴 馬竟回:非常滿意超乎預期

民視新聞/林靜、吳承翰、鍾能銘、林東銘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儘管從落地就被中方穿小鞋,接待官員只有「副部」等級,現場也沒紅毯、只能搭小巴,馬英九卻不以為意,今天(3月28日)到南京中山陵參觀時,竟然說「非常滿意、超乎預期」。

更多新聞: 斐濟不甩中國! 宣布恢復台灣原有名稱和外交特權

獻花、向國父像鞠躬,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第二天,到南京中山陵致祭,司儀以前黨主席,稱呼馬英九。

中副部接待、沒紅毯、搭小巴 馬竟回:非常滿意超乎預期
宣讀孫中山遺囑,馬英九全程表情肅穆,參訪過程中更用毛筆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到外頭發表談話,都在藉著孫中山發揮。

前總統 馬英九說,「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 致力振興中華,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努力實現。」

記者vs.前總統 馬英九說,「(到中山陵包括登陸之後,感受是如何)我可以說非常的興奮,因為國父從小就是我的偶像,而且他對中國的貢獻,可以說是無人能及也無與倫比。」

馬英九直呼好興奮,即使訪中落地開始,接機層級從正國級的官員政治局常委丁薛祥,變成副部級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沒紅地毯、不能發表談話,只能搭和記者一樣的小巴士,對岸還要求台灣媒體提問,不能稱馬英九是總統或主席,只能叫他「馬先生」。馬英九卻很滿意。

中副部接待、沒紅毯、搭小巴 馬竟回:非常滿意超乎預期
​​​​​​​​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說,「(目前對於中國的接待方面滿意嗎),非常滿意超乎預期。」

立委(民)陳亭妃說,「這樣的一個接待規模是極盡羞辱,如果一個卸任元首,必須自我矮化委屈求全,馬英九就是自我矮化,已經把自己卸任元首這樣的角色,自甘墮落所以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真的想不清楚。」

綠營痛批馬英九自我矮化,訪中行難堪到極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親頒國會一等榮譽獎章 讚艾達莫娃不畏強權堅定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