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委不顧狒狒重傷還擺拍 黃瓊慧轟桃市府:抓到歡欣鼓舞、死後互踢皮球
桃市農業局被質疑不顧狒狒重傷還拍照。(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逃亡多時的狒狒昨天在富岡國中附近的民宅落網,但隨後重傷不治身亡,桃園市農業局被質疑捕捉到狒狒第一時間竟還擺拍,尤其專門委員盧紀燁當下竟還要求「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引起網友眾怒。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痛批,非常冷血,而且互踢皮球,「從一開始抓到歡欣鼓舞,到後來死亡後官僚嘴臉,一日360度轉變,這就是現在的桃園市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意獵人開槍射殺狒狒? 六福村3點聲明否認:將提告

在桃園地區逃亡多日的狒狒昨天被捕,但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隨後宣布,「生命是一場震撼教育」。然而,在捉捕過程中農業局人員被質疑,抓到狒狒還在擺拍,其中盧紀燁就被發現當下竟還要求「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畫面曝光引起眾怒。

黃瓊慧痛批,令人最無法接受的地方是,官員看到狒狒痛苦在網子裡掙扎、奄奄一息時候,依然嘻笑自拍、上傳臉書,真的非常冷血,有看到畫面的民眾也無法接受。

黃瓊慧指出,網子上有血,然而狒狒被抓到時候第一時刻沒有遵照SOP為狒狒檢傷,然後送醫治療,反而是通知媒體記者到現場拍,「爭功諉過!一隻狒狒之死可以看到市府處置方式有多官僚、多迂腐」。

黃瓊慧怒轟,看到市府、動保處官僚作風、互踢皮球,「從一開始抓到歡欣鼓舞,到後來死亡後官僚嘴臉,一日360度轉變,這就是現在的桃園市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沒尊重生命、沒展現愛心」 張善政懊惱:會和農業局一起承擔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