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認「沒尊重生命、沒展現愛心」 張善政懊惱:會和農業局一起承擔過失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狒狒在桃園地區逃亡多時,昨下午在富岡國中附近的民宅被捕,但卻在送到六福村途中重傷身亡。桃園市農業局捕捉到狒狒後竟還在擺拍,尤其專門委員盧紀燁當下竟還要求「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引起網友眾怒。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表示,非常遺憾、難過,更是懊惱,對於當時沒展現足夠尊重生命、沒有展現足夠的愛心,回去要檢討,「農業局和我會一起承擔過失」。

更多新聞: 道歉了!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 農業局人員列隊哀悼「獻花鞠躬」

狒狒重傷身亡,桃園市農業局被質疑捕捉到狒狒當下竟還擺拍,不過他們第一時間否認稱是拍照存證,沒有外傳擺拍情事。然而,盧紀燁隨即被發現,他在圍捕到狒狒後一派輕鬆地要旁邊的人幫他拍照,脫口說「幫我拍一張要給我女兒」,不顧一旁受重傷的狒狒,畫面曝光引發眾怒。

張善政今出席智慧城市展桃園館開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覺得非常遺憾」,桃園市農業局花了很多時間在圍捕,但是沒想到結局是以狒狒被不明來路的獵人用普通子彈而不是麻醉槍擊斃,「真的讓我們非常遺憾、難過,更是懊惱」。

張善政說,靜待警方調查,到底是誰聘獵人,為什麼跑到桃園境內,為什麼用普通子彈不是麻醉槍,期待警局查清給社會一個說明。張善政也指出,現場農業局人員抓到狒狒,那時候狒狒已經沒有動了,「對於狒狒當時沒展現足夠尊重生命、沒有展現足夠的愛心,這個我們回去要檢討」。

張善政強調,對於這事情真的非常遺憾,「農業局和我會一起承擔過失」,努力檢討、努力改進,希望將來不要再犯類似的問題,懲處內容會開會檢討。張善政坦言,當時以為狒狒是麻醉劑發作,不知道是普通子彈已經讓牠致命或是近乎致命, 純粹以為是麻醉劑作用所以沒有反應。

張善政說明,警察找到林姓獵人正在訪談,槍是獵人開的,但是桃市府沒有委託他,至於是誰委託的警察局會釐清,也會釐清為什麼用普通子彈而不是麻醉劑。

更多新聞: 官員抓到狒狒先搶拍原因曝光!為讓女兒到學校大聲「說這句」網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