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了!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 農業局人員列隊哀悼「獻花鞠躬」
在桃園逃亡16天的東非狒狒,27日於圍捕時中槍身亡,今28日農業局將其遺體移送台北市立動物園,並在出發前替狒狒蓋布獻花。(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桃園逃亡16天的東非狒狒,昨(27)日下午被抓到,但因圍捕過程遭獵槍擊中,傷勢嚴重身亡,引發全國怒火。今(28)日桃園農業局將狒狒遺體移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後續調查,並在出發前替狒狒蓋布並獻花,同時鞠躬深表遺憾,場面相當哀戚。

更多新聞: 感謝台人救援!烏克蘭人轟中共破壞區域穩定 暖喊:盼台灣保留主權獨立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保護生命是他們追求的價值,沒想到最後狒狒竟中槍死亡,這是他們最不願看到的結果,相當遺憾且憤怒,有關獵人部分已經請警方介入偵辦,強調沒有委請獵人協助搜捕工作,也沒有授權他進行打擊示意,警方將釐清相關疑點。

列隊哀悼!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 農業局人員「獻花鞠躬」場面曝
農業局長遺憾表示,狒狒中槍死亡的狀況,是他們最不樂見的結果。(圖/民視新聞)
目前狒狒遺體,已於早上九點由動保處人員專車護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照x光、血液檢查DNA,完成相關手續後,將送往淡水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釐清死因。而稍早畫面曝光,現場農業局及動保處人員,在出發前替狒狒蓋布獻花,並列隊鞠躬,向狒狒致意,送牠最後一程。
列隊哀悼!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 農業局人員「獻花鞠躬」場面曝
現場人員替狒狒蓋布獻花,並列隊鞠躬致意,送牠最後一程。(圖/民視新聞)
農業局強調,多日來始終以圍捕、誘捕的方式為捉捕原則,相關人員也僅佩戴麻醉槍,此次在追捕後,未能及時發現狒狒受傷情況,現場同仁也做出不恰當的拍照行為,這都是農業局必須深刻檢討之處,「在此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致上最深的遺憾之意,並向不幸死亡的狒狒及全國關心的民眾致上歉意。」

更多新聞: 蠢男闖民宅3樓「跳威尼斯運河」 市長氣炸肉搜:我要頒愚蠢證書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