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意獵人開槍射殺狒狒? 六福村3點聲明否認:將提告
六福村今(28)日發表聲明表示,六福村同仁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將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在桃園一帶逃跑多日的狒狒昨日下午在富岡一處被圍捕,不過狒狒中槍傷勢嚴重死亡,一名林姓獵人坦承受委託才帶獵槍前往開槍,獵人指稱有詢問現場六福村人員能否開槍。六福村今(28)日發表聲明表示,六福村同仁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將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狒狒重傷專委還「拍照給女兒看」 桃市府5點聲明致歉:深刻檢討

狒狒在桃園一帶逃跑多日,昨日下午在桃園富岡一處民宅被圍捕,不過狒狒在此期間中槍,昨日送往六福村過程中死亡。一名林姓獵人到派出所說明,承認是他開的槍,並稱是受新竹縣農業處委託才帶獵槍前往,今有媒體報導,當時林姓獵人有詢問現場六福村相關人員能否開槍,獲得授權後才開槍。

六福村今日上午先是表示,配合警方調查,暫不進行回應。今日中午六福村再發3點聲明澄清,第一,六福村自接到狒狒脫逃事件,都全力協助桃園農業局進行抓捕作業,昨日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說明,抓補狒狒後發現狀態不好才緊急徵詢六福村獸醫帶回六福村協助急救,非部分媒體指稱園區強行帶走。

第二,六福村一直秉持著動物保育原則,六福村全程亦皆攜帶專業麻醉器材及獸醫隨行,以確保動物追捕安全,且追捕區域屬於桃園市管轄,園方全程配合桃園市農業局安排指揮,故不清楚是由哪個單位安排獵人持獵槍跨區加入追捕。

第三,對於獵人指控由六福村員工授權同意才開槍之說明,六福村嚴正聲明,六福村同仁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更多新聞: 台大教授PO東非狒狒黑白圖哀悼!「13字」曝牠心聲網看哭: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