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街訪大媽嘆「為何要政治化」 網嗆:要不要聽聽自己講什麼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上街訪問民眾對馬英九赴中祭祖的看法,有民眾不以為意表示「為什麼要政治化」,遭網友反駁。(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自3月27起展開的12天「祭祖之旅」,不僅會與幾名政要會面,還將跑遍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地,讓許多台灣民眾相當反彈,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上街訪問民眾對此事看法,有人直言這是馬英九「狐狸尾巴露出來」,但也有民眾不以為意表示「只是祭祖而已,為什麼要政治化呢?」,遭網友反駁嗆聲「祭祖需要這麼多天?你要不要聽聽自己講什麼」。

更多新聞: 馬英九接機待遇「連特首都不如」 卓冠廷:對中國求和被看更扁

馬英九訪中街訪大媽嘆「為何要政治化」 網嗆:要不要聽聽自己講什麼
街訪民眾認為,馬英九此行有一些政治人物的拜會,背後勢必會有一些政治牽連。(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馬英九訪中究竟會不會影響台海局勢,民眾各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馬前總統如今只是普通老百姓,訪中不僅沒什麼影響,可能還可以緩和局勢,但也有民眾質疑,前總統其實是相當敏感的身分,且此次的祭祖之旅,還有一些政治人物的拜會,背後勢必會有一些政治牽連。

更多新聞: 中國只用3字稱馬英九 官媒沒給頭銜!連「先生」都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