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天堂!他大讚新加坡交通遠勝台灣 「一輛車違停都沒有」網友羨炸
網友Eason近日陪家人到新加坡,見識到當地良好的交通環境,與台灣的「行人地獄」相差甚遠。(圖/翻攝「極限一繩 - Eas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交通近年來成為國際間熱烈討論的議題之一,相比日本、新加坡等鄰國交通,台灣車禍發生率每年逐步上升,道路設計、駕駛觀念都有待加強,台灣也因此被外媒稱為「行人地獄」。網友Eason近日陪老婆回到新加坡的娘家探親,發現新加坡的人文地理條件跟台灣很相似,交通規劃卻是截然不同。井然有序的行進車流、寬闊的人行道,都是在台灣鮮少看見,當地的塞車率甚至低於5%,讓Eason讚嘆真的是「天堂」。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旅台3年櫻花妞感覺「生命受威脅」 坦言被台灣交通嚇歪

行人天堂!他大讚新加坡交通遠勝台灣 一輛違停都沒有網友羨炸
馬路中央設置人行道,強行將車流分成左右兩邊,也方便駕駛能辨認行駛方向。(圖/翻攝「極限一繩 - Eason」YouTube)
烏節路的十字路口,新加坡政府在中間設立了一個人行道,強制將車道分成左右,以便駕駛辨認行駛方向。人行道左右兩側,不像台灣種滿了植栽,只有數根由不鏽鋼製成的庇護島,如此一來不會影響到駕駛視線,有種植植栽的地方,內部也用護欄圍起,防止行人逕自穿越。

行人天堂!他大讚新加坡交通遠勝台灣 一輛違停都沒有網友羨炸
新加坡塞車機率甚少,Eason詢問親友發現,有95%的時間不會塞。(圖/翻攝「極限一繩 - Eason」YouTube)

Eason發現,自從他到新加坡後,一路走來除了沒有違停汽機車,也沒有看過塞車現象,即便在鬧區,車流仍非常通順,而他詢問親友後,才得知新加坡接近95%的時間都不會塞車,Eason推測除了交通管制良好外,還有就是新加坡的車價高昂,大多數人普遍都以走路過日子,同時也幫助了車流量控管。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感謝用心拍攝製作,台灣道路真的需要整合改善」、「在看到鄰近國家如日本、新加坡的道路時,身為台北人的我,常常都在想到底是如何活到現在的」、「拍得真好,兩邊對照後,台灣街道對『人』的行進安全,整個有未開化的感覺」、「簡單說台灣的道路設計完全就是悲劇,不管對行人、開車或騎車都是地獄級的」。

更多新聞: 煞車零件僅駛300公里就爆!車友找廠商理論被消極處理 怒斥:遇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