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擊!旅台3年櫻花妞感覺「生命受威脅」 坦言被台灣交通嚇歪
台日混血YouTuberLin,邀請旅台三年多的日本女孩Haru,分享剛來台感到最衝擊的事物,兩人都認為台灣交通真的太危險。(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在異國生活,除了要克服語言問題,無法時常見到親愛的家人,還要面對文化差異,台日混血YouTuber Lin,邀請旅居台灣三年多的日本女孩Haru,分享剛來台灣感到最衝擊的5項事物,其中的交通問題,讓Haru開玩笑表示「感覺生命受到威脅」,她提到在日本開車時,穿越斑馬線時,一定要先停下來等行人,但在台灣卻常常相反,是路人先讓車子過。

更多新聞: 6成日本人都罹花粉症!台男住日8年也難逃 症狀全來哀嘆:超級痛苦
文化衝擊!旅台3年櫻花妞感覺「生命受威脅」 坦言被台灣交通嚇歪
Lin直言,台灣交通真的太危險,剛來台時連過紅綠燈都很害怕。(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Lin指出,有個小東西在日本根本無法想像,就是小吃店打包時使用的「邦提圈」,經常在頻道上分享台灣美食的Haru,秒認同,無論是湯類、蛋餅各式各樣的台灣美食,東西都裝在塑膠袋裡,用邦提圈綁起來,方便帶走又不會灑出來,讓Haru驚呼太方便了。

文化衝擊!旅台3年櫻花妞感覺「生命受威脅」 坦言被台灣交通嚇歪
在日本出生的Haru,意外相當適應台灣特色美食,許多外界認為很恐怖的食物,如皮蛋、鴨血等等,都讓她如數家珍。(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讓許多外國人聞之色變的皮蛋,兩位日本妞意外超級喜歡,Haru的朋友還經常送給她吃,讓Haru有陣子天天吃皮蛋,台灣的蛋製品有皮蛋、茶葉蛋、鹹蛋等等,讓她們不禁感嘆,台灣有好多有趣的蛋,除了皮蛋外,味道很特別的臭豆腐、豬血糕、鴨血等等,Haru都敢吃,讓Lin驚喊她根本超適合台灣。

更多新聞: 講中文很方便!台日混血指「不知道名字也能對話」 大讚:溝通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