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狒狒不痛了!警粉專「七言絕句藏頭詩」 網哀:牠真的自由了
在外自由了18天的東非狒狒,在桃園一處民宅被抓捕成功,但身上有嚴重槍傷,最後傷重不治。(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 黃建雄報導

來路不明的東非狒狒在短短的18天內成為了全台知名的網紅,原本昨(27)日在桃園市楊梅區富岡一處民宅內中了麻醉槍順利抓捕成功,最後卻因身上左胸處有遭獵槍射擊過後的傷口,緊急救援後傷重不治,引發社會大眾熱烈討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在臉書發文表示,「悼念這位在線僅18天,讓網路狒騰的直播主」。

更多新聞: 狒狒被捕不斷失血!他先「搶拍照」喊:要給我女兒看 影片讓王浩宇怒了

東非狒狒於昨日正式結束牠這輩子最精彩的18天網紅生活,不管到哪都有人跟拍的日子落幕了。27日下午3時左右,接獲民眾通報在楊梅富岡地區發現此狒狒行蹤,多名民眾將狒狒困在民宅內部,桃園市農業局人員抵達後立刻展開抓捕,人員利用麻醉槍將狒狒制服成功抓捕後,發現狒狒的左胸處遭獵槍射擊過,傷口嚴重,隨即展開治療,在晚間宣布搶救失敗重傷身亡。

網紅狒狒不痛了!警粉專「七言絕句藏頭詩」 網哀:牠真的自由了
疑似射殺狒狒的獵人事後遭到網友圍剿後發出聲明還原過程。(圖/資料畫面)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為了悼念東非狒狒在臉書上發文,「昨天才剛接獲旅遊許可狒止的狒狒哥,沒想到剎那間,連狒生都被狒止了。謝謝牠為自由奔走,檢討牠原主人的疏漏,更希望人類對任何生命更加尊重。悼念這位在線僅18天,讓網路狒騰的直播主」。為了更加深民眾對於生命尊重的重要性,臺中警察第一分局做了一首七言絕句藏頭詩。

西奔走為自由,
份之想從沒有。
盡心力四處遊,
解人類不給留。

網紅狒狒不痛了!警粉專「七言絕句藏頭詩」 網哀:牠真的自由了
警局為了悼念枉死的東非狒狒做了一首七言絕句藏頭詩。(圖/翻攝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臉書)

此次事件引起全台民眾譁然,認為生命不該如此被糟蹋,也不該被拿來做秀。貼文底下許多網民留下自己的看法,「或許是有人為了解決問題,真是殺狒苦心了!」、「雖然惋惜,但某意義上他真的自由了,不用被關一輩子了」、「狒狒沒辦法跟同伴們分享牠的逃亡旅程了」、「生命自有出入,為什麼這樣對待它呢?」。

更多新聞: 狒狒投奔自由18天遭獵人1槍解決!律師曝兇手恐面臨「最糟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