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生3子「被叫洗衣機」四處炫耀!她一翻台語愣了 網轟:水準真低
在過去重男輕女的年代,女性生下兒子被視為一種榮耀。(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過去重男輕女的可怕年代,外界經常以生兒育女判斷女性的成就,仿佛「生兒子」才能人生圓滿。有女網友表示,鄰居阿嬤年輕時曾被封為「洗衣機」,至今仍對這個封號感到驕傲,還四處炫耀;原PO本以為是稱讚阿嬤很會洗衣服,沒想到一問之下當場傻眼,疑惑問「真的這麼風光嗎?」

更多新聞: 方便當隨便!借停門口1次「鄰居車從此爽停」硬塞騎樓 網曝1招反制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近來她聽見鄰居阿嬤炫耀,稱自己年輕時經常被讚美是「洗衣機」,原PO以為阿嬤當年是洗衣高手,能把所有衣服汙漬洗得乾乾淨淨,所以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聽先生講解才知道,「洗衣機」的台語發音和「生3隻」相近,不禁傻眼問:「以前的年代,連續生了三個帶把的兒子,真的那麼風光嗎?聽說還要放鞭炮慶祝」。

阿嬤生3子「被叫洗衣機」四處炫耀!她一翻台語愣了 網轟:水準真低
原PO以為「洗衣機」是稱讚阿嬤年輕時是洗衣高手,沒想到竟和台語發音有關。(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網友們道出阿嬤自豪的原因,「以前多生男生可以幫忙下田、開支散葉、多賺錢,但那是以前了,現在能養活自己就不錯了」、「要看在啥環境,如果家裡有田又務農又沒錢,家裡農活有男生真的很好用」、「農業時代有男丁才有勞動力,確實是很風光很驕傲」、「阿婆也沒說錯,在她生活時的普世價值觀就是如此」、「聽我媽說,以前我阿嬤的年代有鄰居連生9個還10個女兒,最後一個才是兒子,她都快生到崩潰了,所以早期能生男的真的被認為厲害,連生三個都男的算了不起」。

阿嬤生3子「被叫洗衣機」四處炫耀!她一翻台語愣了 網轟:水準真低
網友指出,過去男生是務農家庭的勞動力,「家裡農活有男生真的很好用」。(示意圖/Pexels)

也有不少人大翻白眼,直批過去重男輕女的陋習,「姑且不論生兒生女,這種用詞水準好低」、「什麼時候女人的價值可以用電器類比?不知道在高興甚麼?大概是無知的快樂吧!」、「笑死,我阿嬤生12個,六男六女,那不是要殺豬拜神請她上桌了?」、「很慘!人生只剩這件事情可以拿來說嘴」、、「那也要生出孝順會賺錢的才有用」、「窮人家生一堆兒子只會更窮」、「不管生男生女,等老了還會陪伴在身邊、會賺錢又孝順的比較有用吧」。

更多新聞: 狂考960次!阿嬤花5年「69歲拿到駕照」 駕訓班教練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