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當隨便!借停門口1次「鄰居車從此爽停」硬塞騎樓 網曝1招反制
有好心屋主曾讓鄰居借停門口一次,沒想到竟是噩夢開始。(圖/Pexels、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地小人稠,開車的民眾一位難求,有些好心屋主偶爾會給鄰居方便,門口開放借停,不過別把他人的方便當隨便!近日1名屋主抱怨,自從讓鄰居借停門口1次後,對方之後不僅直接停在騎樓,還甚至移動他家的機車,堵住原PO家出入動線,「完全當自己家停車場,實在很不尊重人!」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建議用1招反制,「自然就會有很多人去檢舉了」。

更多新聞: 狂考960次!阿嬤花5年「69歲拿到駕照」 駕訓班教練鬆一口氣

「請神容易送神難!借停一次就沒完沒了」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抱怨,自從家門給鄰居借停1次,對方之後竟直接停進騎樓,甚至還擅自移動原PO家的機車,「完全當自己家停車場!」後來原PO告知車主,稱這樣停車已經造成他和家人進出不方便,請對方路邊停車並且留個通道,沒想到對方依舊將車塞滿整個騎樓,忍不住怒罵「實在是很不尊重人!難怪這邊的鄰居自家前面都停機車、種盆栽、放三角錐,我看我也要把機車停下去了,不然根本無法出入」。

方便當隨便!借停門口1次「鄰居車從此爽停」硬塞騎樓 網曝1招反制
鄰居的白色車直接停在原PO家門口,甚至還倒車入庫塞入騎樓。(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怒罵起鄰居,「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不是自己家怎麼敢這樣停,這需要多不要臉才做得出來?」、「有錢買車~沒錢租車位買車位」、「路邊停車就算了,倒車入庫會不會太過份」、「直接停進騎樓有點扯了」、「擋住出入口是可請警察叫人拖吊的」、「有一次就會有後續,這些人總會把別人的好意當作是應該的」、「買車之前都沒在考慮自己有沒有不妨礙人的停車位」。

方便當隨便!借停門口1次「鄰居車從此爽停」硬塞騎樓 網曝1招反制
網友建議,可申請在家門口畫紅線,再借停就可檢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有內行人點出1報復,「申請畫紅線,牠停一次,檢舉一次」、「劃紅線就沒問題了,自家門口可以啊,我們就是請里長幫我們社區門口畫紅線還有黃網線」、「車牌不用遮,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人去檢舉了」、「申請劃紅線,不然就是在自己家騎樓放雜物」,其他網友則建議,「很簡單呀,停一台車在他前面,然後三五天後再來移車,一次讓他停夠保證以後再也不會來停」、「這麼愛停,就幫他貼上一個『售』,價格寫 87萬不能再高了」。

更多新聞: 別上當!催繳汽燃費簡訊「藏詐騙網址」 公路總局曝2細節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