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義/音樂哲人 陳泗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的國民樂派」陳泗治是台灣創作「合唱曲」和「鋼琴曲」的第一人,作品為數不多,但主題都和台灣息息相關,一首幾乎所有學生都唱過的《台灣光復歌》,即出自他之手,請看「音樂哲人 陳泗治」。

更多新聞: Jennie彩排爆意外!熱舞跨坐遭重擊「重要部位」下秒痛到倒地不起

二十世紀初期,台灣對於西方音樂的認識並不多,能夠作曲、鋼琴彈奏的音樂人才,更是屈指可數。

陳泗治是出生於一九一一年日治時期的音樂家,他的曲風被譽為「台灣的國民樂派」,更可細分為「鋼琴曲」和「宗教聖樂」兩大類,許多作品更創下了不少第一的紀錄。

台灣演義/音樂哲人 陳泗治

身為淡江中學校長陳泗治,也投入教育工作,為台灣培育許多人才,包括知名的台語歌手洪榮宏、被譽為台灣民歌之父的胡德夫和導演王小棣,通通都是他的學生。

這位充滿愛心的校長,令學生們念念不忘。

陳泗治用一生的奉獻,為台灣留下寶貴遺產。而他的成就不只在音樂界、在宗教界,尤其是教育界,更有他備受肯定、無可磨滅的貢獻。

更多新聞: 倪暄捲劈腿風波瘦一圈!驚吐「2病纏身」被醫生告知:免疫系統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