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來了 日本「歪嘴綿羊」變人氣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眾到動物園,通常都喜歡看可愛的小動物,或是凶猛的獅子老虎,但日本千葉市動物園,卻有隻名叫「洛基」的綿羊,因為奇特的外貌,以及堅強的生命力,意外成為園內的人氣明星。

更多新聞: 駕駛返鄉祭祖獨處車內「這一幕」太驚悚 網怕爆:全都回來了

肥肥胖胖的綿羊出門亮相,民眾紛紛拿起手機,靜待園內的人氣明星登場。

參觀民眾說,「洛基!」

歪著脖子,牙齒外露,走起路來也不太協調,日本千葉市動物園,這隻名叫「洛基」的綿羊,奇特的外型、以及強韌的生命力,反而吸引許多忠實粉絲。

參觀民眾說,「牠努力生存的樣子很堅強,就是這樣才更覺得牠可愛。」

飼養員濱田昌平說,「(出生時)由於可能無法順利長大,本來打算將牠安樂死的,只要拿出奶瓶牠就會飛奔過來,覺得這樣就安樂死太武斷了所以我反對。」

雖然生來就不尋常,洛基還是一路健康長大,如今已經達到11歲高齡。連飼養員都始料未及。

飼養員濱田昌平說,「希望牠無論遭受什麼打擊,都不要因此氣餒所以給牠取名「洛基」。」

由於「洛基」的脖子歪向一側,吃東西相當費力又耗時,用餐時只能單獨隔離,每兩天還得幫牠用毛巾擦洗,以免脖子和身體的夾縫累積汙垢。

飼養員竹內實里說,「以前曾聽過參觀民眾,說牠很可憐、長好醜,希望能讓大家知道知道牠的可愛之處,牠和其他孩子也沒什麼不同。」

深愛洛基的飼養員,除了拍下牠睡覺打呼的可愛樣子,還運用自身的繪畫專長,為牠量身打造Q版造型,在園內舉辦說故事時間,將洛基的勵志「羊生」,以繪本故事的方式呈現。

飼養員竹內實里說,「洛基也以牠自己的方式渡過快樂的羊生,希望藉此讓民眾了解不要太過悲觀,應該積極向前看。」

身體上的障礙並非限制,飼養員也希望洛基的故事,能鼓勵更多民眾,像牠一樣樂觀的渡過每一天。

更多新聞: 超期待!義大利正妹曝「最想去的國家是台灣」 嗨喊:滿17歲就要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