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之死」外媒也關注 點「1缺失」網怒轟:丟臉丟到國際
盧紀燁捕捉狒狒當時還拍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在桃園一帶逃跑多日的狒狒27日下午在富岡一處民宅被圍捕,不過疑似中槍重傷死亡,當時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和人員說「你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引起熱議,該事件被外媒《BBC》關注,其報導中也點出台灣動物園監管的缺失,就是台灣動物園是由教育部門而非動物專家管理,有許多網友也轉發該則報導怒批,「丟臉丟到國際」。

更多新聞: 訪美被問「台灣領導⼈」該具備特質? 郭台銘引《道德經》這麼說

關於狒狒一事,《BBC》報導中指出,這隻狒狒在3月10日被發現,經過多日追捕後被射殺身亡,並且在牠的身上發現了槍傷,這也引發了台灣民眾的質疑,為什麼當時官員沒有注意到牠身上有傷。

《BBC》報導中提到捕到狒狒後,台灣官員的「輕率」反應。內文中提及,台灣官員當下還與人員說「幫我拍一張」,其理由只是要給女兒看,另外,報導中也點出台灣動物園監管的缺失,就是台灣動物園是由教育部門而非動物專家管理,因為動物園在法律上被視為「社會教育機構」。

報導中說明,其實狒狒通常對人類不會有太大的反應,但在被激怒時會發動攻擊,其爪子、牙齒鋒利,具有潛在的危險性。該報導一出後,許多台灣民眾紛紛在社群媒體上轉發並怒批,「丟臉丟到國際」、「本來是喜劇,結果變悲劇,最後是鬧劇」。

更多新聞: 被圈粉!霸氣攀岩女「單手握槓10秒」不落地 抱走千元獎金全場猛男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