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掀顏家「黑歷史」 喊話:國民黨排黑「先排顏寬恒」
時代力量呼籲,國民黨若要在立委初選提名中落實「排黑條款」,應先排除顏寬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近日陷入沙鹿豪宅違建案,於昨日凌晨遭檢調帶回偵訊,顏今(29)日對媒體澄清自己「合法承租,何來竊佔?」並指出買賣合約都已提給檢方。時代力量則發出新聞稿批評顏寬恒是「劣跡斑斑的黑金違法慣犯」並再掀台中顏家「黑歷史」,呼籲國民黨要在立委初選提名中落實「排黑條款」,排除顏寬恒。

更多新聞: 民進黨立委初選15區搶破頭 賴清德盼以大局為重「勿快意恩仇」

顏寬恒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失利後,深陷沙鹿豪宅違建案等爭議。顏寬恒日前登記黨內初選,不過昨顏寬恒與妻子陳麗淩遭檢調依涉嫌竊佔、偽造文書等罪嫌帶回偵訊,訊後清晨各諭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

顏寬恒今日受訪表示,台中地檢署針對本人做出搜索,兩案由分別為竊佔國有地及偽造文書,本人合法承租,「何來竊佔之有?」針對涉嫌偽造文書部分,他則說,自己位於沙鹿的房屋,已做真實交易,交易金流、買賣合約都已提給檢方,甚至一度想透過拒絕交保,寧願失去自由接受羈押,要凸顯出這件事多離譜。

時代力量則發出新聞稿痛批顏寬恒是劣跡般般的「黑金違法慣犯」,該黨發言人余佳蒨表示,爭議不斷的顏家,早就是黑金的代名詞,從顏清標擔任公職開始,就被指控涉嫌職棒簽賭操控球員打放水球,又因喝花酒報公帳涉貪入獄遭褫奪公權。

余佳蒨指出,顏家自從交棒給兒子顏寬恒、女兒顏莉敏後,更屢次因涉及國土侵占、濫用職權牟利等爭議,躍上新聞版面。顏家透過黑金把持地方政治、魚肉鄉民,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她還提到,顏寬恒擔任立委期間,濫用職權強行要求港務公司變更碼頭自營計畫,以取得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營運權謀取暴利。

余佳蒨也說,顏寬恒還涉入多項台中地區土地重劃爭議,包含單元五高鐵新市鎮自辦市地重劃會、單元十二長春自辦市地重劃會等土地重劃案等,皆是使用虛增人頭、偽造文書等不法行徑藉以主導重劃會,獲取暴利,更讓許多居民流離失所。

余佳蒨提到,近期時代力量再揭發顏家涉入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事件,園區地點涉及軍事禁限建區,顏家涉嫌登載不實文件闖關還評,謀取鉅額開發利益。

時代力量強調,再涉不法的顏寬恒,日前已登記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初選,呼籲近期高喊排黑的國民黨別再「說一套、做一套」,將劣跡斑斑的黑金違法慣犯,排除在候選人名單之外,才能落實黨主席朱立倫「排黑條款是天條」的承諾。

更多新聞: 「狒狒之死」外媒也關注 點「1缺失」網怒轟:丟臉丟到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