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遭搜索1000萬交保 國民黨稱:不要冤枉好人「用司法打壓政治」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深陷沙鹿豪宅莊園有違建等爭議,不過昨(28)日顏寬恒與妻子陳麗凌遭檢調依涉嫌竊佔、偽造文書等罪嫌帶回偵訊,訊後清晨各諭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暨發言人林家興今日下午轉述顏寬恒聲明宣稱,國民黨密切關注案情,希望台灣司法勿枉勿縱,不要冤枉好人,更不要用司法做政治打壓。

更多新聞: 沙鹿豪宅違建爭議!顏寬恒夫妻遭檢調搜索 1000萬、500萬交保

對於顏寬恒遭檢調搜索一事,林家興於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後,轉述顏的聲明表示,他20年來都合法繳租金,足以證明有實際交易行為,此事完全清白合法。

快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暨發言人林家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家興指出,顏寬恒不瞭解,為何檢調要在他登記領表後,做出這樣的司法動作,似乎也有點在污衊、打壓他,而顏更感到荒謬的是,為何合法的交易行為,交保金卻要花上高達1000萬,但台南光電88槍擊案相關人等,交保金額卻只要2萬跟5萬元。

林家興質疑,這是不是非常不符合比例原則?是否在傷害台灣民主法治,而國民黨都會密切關注,更希望台灣司法勿枉勿縱,「不要冤枉好人,證據到哪就辦到哪,不要用司法來做政治打壓」。

更多新聞: LIVE/顏寬恒夫妻涉沙鹿豪宅違建案遭搜索 11時15分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