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豪宅涉假交易? 顏寬恒1000萬交保、妻500萬交保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上周才託人領表,要再戰台中二選區立委。但檢調也接獲檢舉,指出顏家拋售沙鹿豪宅,恐涉嫌假交易及竊佔國有地。3月28日,檢調大動作搜索顏家,並帶走顏寬恒和妻子陳麗凌,漏夜偵訊後,依竊占、偽造文書等罪嫌,諭令各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顏寬恒29日上午出面怒轟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雞蛋黑市喊價至1斤120元! 農委會:調度進口蛋助市場回到常軌

前立委(國)顏寬恒說,「(有檢方說的假交易嗎?)沒有假交易。」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再度被「豪宅爭議」纏身,3月28日檢調上門大動作搜索,帶回顏寬恒和妻子陳麗凌,漏夜偵訊後,認為顏寬恒涉犯竊占、偽造文書等罪嫌,諭令顏寬恒和妻子陳麗凌夫婦,分別以1000萬、500萬元交保候傳。

前立委(國)顏寬恒指出,「這是不是,因為顏寬恒要參選立委,登記了黨內提名,所以就對顏寬恒,又做一個重重的打擊,希望我會退卻,我也呼籲我們的檢調,千萬不能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的打手。」

沙鹿豪宅涉假交易? 顏寬恒1000萬交保、妻500萬交保

顏寬恒親上火線說明,偽造文書和竊佔兩罪,刑度均為5年以下,對照檢調偵辦本案的強度和交保的金額,顯然不符比例原則。

顏寬恒2022年參加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爆出沙鹿豪宅違建後,傳出以半價,大約4500萬元,拋售豪宅。

但相關買賣、過戶卻被檢舉恐有涉及假交易之嫌?對此,顏寬恒自認清白,還一度拒絕交保。

前立委(國)顏寬恒說,「主任檢察官、檢察官,一直勸說我交保將近1小時,我後來也考量到家人及雙親的健康,迫於無奈同意交保。」

沙鹿豪宅涉假交易? 顏寬恒1000萬交保、妻500萬交保

立委(民)林靜儀說,「過去他們家在地方的一些,不論是財產也好,或者是之前占用國有土地的況狀也好,是一直持續有民眾在質疑,但我們都說,我們就是尊重司法,還有相關的調查。」

聲音來源: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表示,「本署偵辦顏姓被告,涉嫌竊占偽造文書等罪嫌案件,經檢察官訊後,分別諭知顏姓被告,及其配偶陳姓被告,以新台幣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

今年3月22日,顏寬恒託人領表,爭取黨內提名,捲土重來要再戰台中第二選區立委,但豪宅爭議還是如影隨形甩不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程訪問中美洲友邦 蔡英文:外來壓力不會阻擾台灣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