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部沿海驚見16具遺體「疑人蛇集團丟包」 法務部長說話了
台灣西部沿海驚見16具遺體「疑人蛇集團丟包」,法務部長說話了。(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西部沿海的海巡隊員近期共發現16具屍體,由於多起死亡案件的相同點太多,警方懷疑背後可能是人蛇集團所為。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若真的跟人蛇集團有關,會要求國際的執法單位共同合作,盡速查辦相關事實。

更多新聞: 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4月起漲至85元 駕駛沒改表超收最重罰9萬

據了解,台中港外離岸風電平台於3月7日被發現一具男姓乾屍,至今尚未查出身分,據目前推測其死因是曝曬脫水營養不良,而海巡署清查後發現,2週內在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及高雄市沿海等地陸續又發現15具浮屍,截至目前為止共發現16具屍體,目前對於這些屍體也由警方報請檢方相驗,至今未查出死者身分。海巡署認為,死者可能是遭到被人蛇集團丟包的越南偷渡犯。

對此,蔡清祥表示,法務部知道這個訊息之後,立即要求台高檢署督導各地地檢署盡速相驗、並盡快啟動防治人口販運督導小組,邀集各相關單位來了解事實狀況進一步偵查,如果涉及到販運事實,應盡速啟動偵辦,如果真的跟人蛇集團有關,也會要求國際的執法單位共同合作,盡速查辦相關事實。

另外有記者問到,目前是否會往人蛇集團的方向來偵查?蔡清祥表示,會蒐集各地檢署相驗的資料來判斷,如果真的跟人蛇集團有關的話,一定會嚴加辦理。

更多新聞: 好消息!4/1起到南韓玩免申請K-ETA 台灣等22國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