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近日多起台籍與越籍浮屍 偷渡遇難?海上丟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沿海出現多起浮屍!根據刑事局最新統計,過去1個多月,台灣沿海就出現20具浮屍,其中7具遺體,證實是越南人,而早在2月,警方就掌握一份14名越南偷渡客名單,經過比對,當中的5男2女,確定罹難,另外3男4女,生死未卜。只是究竟是偷渡時遇難?還是海上丟包?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全力釐清中。

更多新聞: 壽司郎翻版!4屁孩朝整桶玉米濃湯吐口水 網怒轟:不追究以後更白目

獲報海上出現浮屍,台南海巡隊前往打撈,而在台南七股岸邊,也出現一名男性浮屍。過去1個月,台灣沿海發現多達20具浮屍,多半集中在中南部沿岸,其中9名是台灣人、7名越南人,4名身分不明,如今7名越南人,證實全是偷渡客。

中南部近日多起台籍與越籍浮屍 偷渡遇難?海上丟包?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說,「另外我們有掌握了一份,14名的偷渡名單,據信這14名的偷渡名單裡面是8男6女,初步我們在遺體辨識中已經有發現,裡面有7名目前是已經辨識出來,有5男2女的遺體已經找到。」

這7名越南偷渡客,被發現地點,先是在上個月(2月)27日,高雄港及高雄彌陀漁港,各出現1名女性浮屍;這個月(3月)5日,台南七股出現1名男性浮屍;隔天(3月6日)台南青山漁港再發現1人,3月7日台南將軍跟雲林麥寮,各有1名男浮屍,3月10日雲林下湖口,又發現1名男浮屍。而早在越南浮屍出現前,警方就掌握一份14名越南偷渡客名單,經過比對,其中5男2女,確定罹難,另外還有3男4女下落不明,初步了解,他們彼此互相認識。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說,「這14人大部分都是熟識的朋友,這些偷渡名單,他們都曾經來過台灣,可能在相關擔任過移工等等身份,所以我們不排除他這次偷渡地點,是要再回台灣來工作。」

針對越南籍偷渡客,有一半在海上罹難,是不是遭到海上丟包?還是碰上意外?高檢署特地召集案發地檢署檢察官,以及海巡署跟刑事局,徹查釐清。

中南部近日多起台籍與越籍浮屍 偷渡遇難?海上丟包?

國安局長蔡明彥說,「這個案子現在高檢署已經啟動偵查,會來查察到底這個案子,有沒涉及到人口販運,或是偷渡走私集團的運作。」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目前研判是跟國際人蛇集團有關),(還是說是意外翻覆而落海),目前跡象看起來,應該是跟偷渡案比較有關係。」

台灣外海中,發現的9名本國籍浮屍,初步排除跟偷渡案有關,而針對14名越南偷渡客,還有7人生死未卜,警方也將全力追查。

更多新聞: 外海驚見16浮屍!他曝「台灣3優點」狂吸偷渡客花重金賣命也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