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沿海漂20具浮屍 林右昌:9具台灣籍、7名越南籍、4未確認身分
林右昌今(30)日表示,台灣沿海發現20具浮屍,其中9具是台灣籍,研判與偷渡案無關,另有7名確定是越南籍,還沒有確認的還有4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灣西部沿海3月陸續發現浮屍,疑為越南人蛇集團在海上丟包。針對海上浮屍案,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表示,台灣沿海發現20具浮屍,其中9具是台灣籍,研判與偷渡案無關,另有7名確定是越南籍,還沒有確認的還有4具。

更多新聞: 台灣西部沿海驚見16具遺體「疑人蛇集團丟包」 法務部長說話了

林右昌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台灣西部沿海發現20具浮屍,目前清查起來,有9具確認是台灣人,調查是因為輕生或落海所致,跟偷渡案可能沒有關係。另外有7名確定是越南籍,還沒有確認遺體的還有4具;由於通報有越南偷渡案,除現在掌握身分外,還有3個沒有找到,所以現在正在清查中。

另外,傳出內政部警政署下要成立「保八總隊」,負責防護電廠、油庫、水庫、機場等重要基礎設施,林右昌回應,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維護非常重要,如何因應中國武力威脅、確保民生安全是工作重點,要提高維護能量,包括油、水、電、通訊設施確保安全,相關方案都還在討論中。

更多新聞: 台灣沿海漂16具遺體「性別國籍」曝光 至少5人台灣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