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2月全台撈10具浮屍 高雄外海1人確認被遣返越籍女子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報導

3月份在台灣外海出現16具浮屍,而2月份其實也有10具,其中7具為台灣籍,另有2具身分待確認,還有1具在高雄港第二港口外海的女浮屍,經指紋比對是陳姓越南籍女子,她曾經在台打黑工遭遣返。至於台灣籍的部分,有些是意外落海,有些還要釐清調查。

更多新聞: 壽司郎翻版!4屁孩朝整桶玉米濃湯吐口水 網怒轟:不追究以後更白目

海巡署高雄岸巡單位出動無人機,沿著海岸線進行空中偵察,因為光是這2個月內,已經在全台各地發現多具浮屍。

其中2月底,在高雄第二港口外海,海巡發現了一具女性浮屍,第一時間將大體運回,交由警方偵辦。

驚!2月也全台也撈10具浮屍 高雄外海1人確認被遣返越籍女子

高雄港警機動中隊長紀國安說,「高雄港外海1.4海浬處有浮屍一具,經海巡艇打撈上船運回高雄港後,由本總隊接辦將持續擴大追查,本案落海原因。」

在檢警驗屍後,發現死者是一名越南籍的陳姓女子,她過去曾在台灣打黑工遭查獲後遣返回越南。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經確認真實身分為越南籍陳姓女子,至於是否是偷渡入境,或有人蛇集團介入目前正深入調查中。」

海巡署說,2月份全台海域共發現10具浮屍,有7位已經確定是台灣人,另外2個身分待確認。

驚!2月也全台也撈10具浮屍 高雄外海1人確認被遣返越籍女子

而高雄港發現的這名死者,丈夫目前還在台灣工作,可能是為了相聚才會冒險搭船偷渡,如今大體已經火化,由丈夫帶回,而相關單位也正持續調查,女子是否遭人蛇集團丟包,才會命喪大海。

更多新聞: 外海驚見16浮屍!他曝「台灣3優點」狂吸偷渡客花重金賣命也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