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郭台銘訪美再提「領導人」議題 喊話:誰來帶領台灣要看你們的智慧
郭台銘訪美再提「領導人」議題,更是喊話說,什麼樣的領導人誰來帶領台灣,要看你們的智慧。(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昶毅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美東時間3⽉28⽇,抵達華盛頓正式展開訪美⾏程,晚宴上被問到台灣領導人該具備何種特質時,他引⽤《道德經》回應,「⼈之道,為⽽不爭」提及無論誰當家,⾝為台灣的領袖,應該要「以德服⼈」。今日郭台銘與馬里蘭大學的台灣學生會談中,再次提及「領導人」相關議題,重申台灣未來到底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必須看你們的智慧。

更多新聞: 蔡英文訪美CNN關注 白宮:中國勿藉故行動

郭台銘此行除前往華府拜會重要⼈⼠之外,還將前往美國排名前三⼤的智庫布魯⾦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同時將受邀前往⾺⾥蘭⼤學談論⼯業AI、哈佛⼤學醫學院及商學院會⾒兩院院⾧,及與該校台灣同學會相關組織舉⾏座談。

其中,晚宴上郭台銘被問到「台灣領導⼈應該要具備什麼特質?」他引⽤《道德經》回應,「天之道,不爭⽽善勝;⼈之道,為⽽不爭」,提及無論誰當家,⾝為台灣的領袖,應該要以德服⼈,這才是韌性的最佳展現。

今日郭台銘與馬里蘭大學的台灣學生見面並進行會談,談話中除討論到AI科技外,也盼台灣同學學成之後,可以回到台灣貢獻,才能讓台灣變得更好,來幫台灣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郭台銘會談中再次重申:「台灣未來到底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什麼樣的Leader(領導者)來帶領台灣,這看靠你們的智慧」。他也說,「台灣的命運在你們手上,不在我的手上」。


更多新聞: 美田納西小學槍擊兇手曾受訓 拜登夫人親赴獻花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