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了!故宮3破損文物「已修復」 將於明日特展中亮相
故宮3破損文物「已修復」,將於明日特展中亮相。(圖/故宮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故宮去年3件文物毀損引起熱議,「清康熙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及「清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在打開文物包裹時發現破損,而「清乾隆青花花卉盤」則是人員因作業疏失而摔破。故宮今(30)日公布文物修復完成的樣貌,而這3件文物將於明(31)日的「文物檢測與修復在故宮」特展中展出。

更多新聞: 五月天高雄開唱竟有「場外安可」 高捷站長獻唱秒變粉絲見面會

故宮先3件文物「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清康熙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遭爆毀損,其中「清乾隆青花花卉盤」碎裂成7片,「清康熙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則碎成5片,「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則碎成2半,該起事件也引起熱議,故宮表示,將用專業的辦法修復,希望達到完美。

修好了!故宮3破損文物「已修復」 將於明日特展中亮相
3文物先前毀損照片。(合成圖/故宮提供)


故宮今(30)日公布了上述3樣文物修復完成,並陳列於展示中的照片,故宮也表示,3樣文物將會與其他書畫、器物一同於「文物檢測與修復在故宮」特展中展出,該展預計展出至6月10日。


修好了!故宮3破損文物「已修復」 將於明日特展中亮相
3文物現已修復。(圖/故宮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道房屋倒塌「工人1死2待援」 台中市府:勒令停工並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