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英王查爾斯赴德國議會演說 探視德國尋求庇護烏國難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目前正在德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昨天他在德國國會,以英德文交替的方式發表演說,成為首位在德國議會演說的英國君主。查爾斯三世也探視了居住在德國的烏克蘭難民,還前往了有機農場,親手做起司。

更多新聞: 中國「鬼秤」賺暴利!網紅自帶秤抓A錢店家 遭惱羞怒罵:不賣了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表示,「歐洲的安全,還有我們民主的價值,正受到威脅。」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為期三天的德國行來到第2天,英王前進德國國會,以英德文交替的方式發表演說。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表示,「兩國的情誼對敬愛的母親,已故女王來說意義重大,她經常談到她對德國進行的15次正式訪問,其中包括5次國是訪問。」史上首位!英王查爾斯赴德國議會演說 探視德國尋求庇護烏國難民

查爾斯擁有德系血統,訪問過德國40多次,上次在德國下議院演說是在2020年,這回不但是首次以國家元首身分在德國議會演說,還是史上首位在德國議會演說的英國君主。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表示,「德國和英國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是歐洲對烏克蘭最大的捐助者。」

讚頌英德一家親之際,查爾斯三世也特別關心烏克蘭局勢,探視了在德國尋求庇護的烏國難民。

史上首位!英王查爾斯赴德國議會演說 探視德國尋求庇護烏國難民

而一向不吝為氣候議題喉舌的查爾斯三世,更特別造訪距離德國首都柏林80公里的環保農莊,徒手做起司,還享用了王冠造型的蛋糕。至於同訪德國的卡蜜拉王后,則在德國總統夫人的伴隨下,跑去社區咖啡廳,聽在地人分享故事,也參訪了柏林的歌劇院,跟表演者們相談甚歡。

更多新聞: 這個獎向台灣人民致意!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演說5重點全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