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多!印度寺廟地板崩塌 信眾墜入18公尺深井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印度中部城市印度爾的1座寺廟,當地時間周四(3月30日)舉行印度神祇羅摩生日,不料因過多人湧入,蓋在寺內一口古老水井上的水泥地板無法承重而崩塌,約25人墜入18公尺的深井,14人死亡、20多人受傷,救難單位懷疑還有5人沉在井水中。印度總理莫迪聽聞噩耗也表達哀悼。

更多新聞: 這個獎向台灣人民致意!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演說5重點全文曝光

眾人七手八腳搬來木梯救援,蓋在古老深井上方的地板突然塌陷,信眾連人帶地板、撲通落水。

人太多!印度寺廟地板崩塌 信眾墜入18公尺深井

親人遇難,女子哭的肝腸寸斷。印度中部城市印度爾一間寺廟,信眾原本是在慶祝神明生日,想不到竟遭遇死劫。

馬德雅省首長喬漢表示,「那是口古老的階梯井建在私人園地,階梯井的屋頂無法承重,太多人了於是導致塌陷。」

原來寺廟建築是40多年前,在古井上方蓋上水泥板後興建起來。目擊者說古井長、寬約5公尺,有15到18公尺那麼深,井水深度也有大概4公尺。陸軍救援隊被派來支援,但民眾抱怨,報案後超過1小時,救護車才姍姍來遲。

馬德雅省首長喬漢表示,「我們成功救出19人,其中1人情況危急。」

人太多!印度寺廟地板崩塌 信眾墜入18公尺深井

當局已經宣布,罹難者每人發給遺族50萬盧比、約合台幣18萬5千元;傷者則能拿到5萬盧比救助金。印度總理莫迪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極度悲痛。

更多新聞: 雙頭烏龜「爭搶1顆飼料」畫面曝!網看傻眼:不都吃進同個肚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