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紅火焰猛燃!明尼蘇達州火車22節出軌 載大量乙醇起火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美國又有火車出軌,這次發生在明尼蘇達州西部小鎮、雷蒙德附近。當地30日深夜1點左右,載著乙醇和玉米糖漿,總共22列車廂的貨運列車,因不明原因出軌,部分車廂翻覆起火燃燒。當局保險起見,第一時間撤離周遭約800位居民。

更多新聞: 雙頭烏龜「爭搶1顆飼料」畫面曝!網看傻眼:不都吃進同個肚子嗎?

橘紅火焰猛烈燃燒,黑夜之中更顯突兀。美國中部時間30日深夜1點左右,一輛載著乙醇和玉米糖漿的貨運列車,在明尼蘇達州西部雷蒙德鎮附近出軌,多節車廂翻覆起火。

橘紅火焰猛燃!明尼蘇達州火車22節出軌 載大量乙醇起火

明州州長華茲表示,「目前沒有任何人受傷,正如我所說基於目前已知訊息,也沒有有毒物質外洩。」

車上乙醇劇烈燃燒,消防隊緊急出動,為了安全起見,同步撤離周遭約800位居民。

明州州長華茲表示,「好消息是出事的117Js列車,是最新進的車廂是封住的,所以就算燒起來也不會爆炸。」

明州州長樂觀表示,乙醇是相對乾淨的能源,雖然易燃但不會產生嚴重化學汙染,請居民不用過於擔心。

橘紅火焰猛燃!明尼蘇達州火車22節出軌 載大量乙醇起火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表示,「我們之所以大力推動鐵路安全,就是要確保此類事件次數減少,我認為這種情況的發生頻率,比大多數美國人意識到的要高。」

美國其實平均每天會發生3起火車出軌意外,這次出事的鐵路公司,這個月17日也才在華盛頓州和亞利桑納州,分別翻了兩輛貨運列車。然而2月俄亥俄州化學列車出軌,有毒物質滲入土壤、空氣、飲用水源,導致7成5居民家中有害氣體超標,附近河流至少3500條魚暴斃,被喻為是美版「俄亥俄州車諾比」。也讓國會醞釀推動「鐵路法」立法,加強監督貨運列車,增加資助急救人員面對危險物質培訓,並擴大違反鐵路安全處罰力道。

更多新聞: 遇中共國營礦場斷水!治沙英雄「心血全沒」跪地求天理 反遭小粉紅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