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地獄!自行車道竟插整排鋼筋 網怒:根本謀殺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安通自行車道上週進行改善工程,附近居民卻發現路上竟然插著一整排的鋼筋,又沒有警告標示,直呼太危險。包商出面解釋,因為圍籬缺料,施工處沒圍起來,才會造成誤會。不過主管機關縱管處要求業者立刻加裝告示。

更多新聞: 才能用錯地方! 屏東機械工改造槍枝販售遭逮

自行車道施工現場,不只整排鐵條大剌剌矗立,甚至在馬路中間,連支撐鐵條的鋼筋也完全沒有遮擋,不少經過民眾直呼太危險了吧,萬一傷到人,事情「就大條了」。附近民眾無奈說:「釘了鋼筋我們還是照樣走。」

太危險!花蓮自行車道整排鋼筋插出 網批根本謀殺

花蓮安通自行車道上週一(3月20日)開始進行附近驛站及旅遊服務設施改善工程,卻被民眾目擊鐵條及鋼筋外露的景象,且完全沒有擺放警告標示。網友罵聲連連,怒批「根本是蓄意謀殺」,質疑施工安全有疑慮。

對此,施工包商解釋,因為圍籬的材料還沒到齊,才會形成部分有圍籬、部分沒有圍籬,看似鋼筋插在路中央的情況。

太危險!花蓮自行車道整排鋼筋插出 網批根本謀殺

施工業者李興治辯稱:「施工順序是先植完筋之後,後面是跟著鐵的部分它是焊上去的,可能被百姓看到這個造成誤會。」觀光局花東縱谷管理處副處長莊名豪指出:「因為材料還在進行還沒有齊全,完全是一個設施準備狀況,鋼筋剛要做加固施作的時候,遊客剛好經過,馬上請現場建造人員及廠商立即進場改善。」

縱管處除了要求包商立刻將圍籬架設完成,也要求加裝警告標示。施工包商便宜行事,圍籬缺料又沒警示,實在罔顧用路人員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房屋倒塌救出第3人 已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