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中招!綠燈右轉遇警察未做1動作GG了 網驚:是陷阱題
台中1名轎車女駕駛,開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三十八路,準備右轉工業區二十八路,因未禮讓路邊警察被開了罰單。(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雖在外國遊客眼中是旅遊勝地,但交通環境卻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為改善交通事故,交通部日前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自今(31日)起,不禮讓行人將加重開罰。其實在交通部修正前,警方就已針對相關罰則加強取締,3月30日1名開著轎車的女駕駛行經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三十八路,當綠燈準備右轉行經斑馬線時,看到路旁有一名警察,但他未停下逕自轉走,沒想到當她完成轉彎動作後,前方的另名警察便向她招手,影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驚呼:「是陷阱題!」

更多新聞: 一整晚連吃5張罰單 公車假拋錨真違停? 業者喊冤


直接中招!綠燈右轉遇警察未做1動作GG了 網驚:是陷阱題
女駕駛因未禮讓路邊準備過馬路的警方,遭開未禮讓行人罰單,但女駕駛卻認為警方行為像是在釣魚。(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在網路瘋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3月30日1名開著轎車的女駕駛,行經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三十八路,準備右轉工業區二十八路,當她見到綠燈後轉動方向盤右轉,不過在經過斑馬線上時,右側人行道上有名警察已走下斑馬線,駕駛並未停下,而是繼續完成轉彎的動作,沒想到這一個動作,就讓她吃上未禮讓行人的罰單。因為在她轉到工業區二十八路上時,她就看到前方停著一台警車,而警車旁的另名警察向她招手示意停下,但警方的行為讓她感到不滿,認為自己開得不快,警方走了幾步又停下,會讓她誤以為在執法,有被引誘的感覺,不過對此警方澄清,當下要過馬路,沒有裝行人釣魚之情事。

直接中招!綠燈右轉遇警察未做1動作GG了 網驚:是陷阱題
在女駕駛過完斑馬線後,前方隨即被另名警方攔停,還被開了一張未禮讓行人罰單。(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的兩極討論,不少網友認為無論警方是否在執法也算是行人,駕駛本來就有禮讓的必要,而也有一派認為警方的行為像是在釣魚。現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汽機車不禮讓行人,汽車一律罰3600元罰鍰,機車罰1200元罰鍰,若不禮讓攜帶白手杖、導盲犬視覺功能障礙者,小型車提高為4800元、大型車提高為7200元,機車維持現行2400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北市啟動「行人路權大執法」 週六首日揪343件違規